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邦諾精簡Nook業務 維護實體書店收益
2014/07/01 18:21:32瀏覽411|回應0|推薦0

2014.3.11  中國新聞出版報/朱珊

邦諾書店日前公布了2014財年第三季度財報(截至2014年1月25日),隨後舉行的分析師電話會議傳出清晰信號:公司高級主管對於實體書店和Nook(邦諾開發的電子書閱讀器)兩大業務分支將採取迥然不同的營運策略。財報顯示,儘管門店銷售額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簡稱EBITDA)分別下降6.3%和7.5%,門市零售仍保持贏利;Nook分支銷量下滑50.4%,不過淨虧損縮減了67.5%。

儘管邦諾高級主管曾經強調,在邦諾的實體書店網路中銷售Nook設備可以使其在同業競爭中占據優勢,然而事實表明這一策略不僅對於邦諾書店在平板市場與亞馬遜和蘋果公司的抗衡未能發揮足夠作用,而且導致了門市銷售下滑。其中零售門市第三季度財報顯示,其商場銷售額下滑4.9%的主要原因是Nook產品銷售低迷;去除Nook產品因素後,其銷售額下滑僅為0.5%。

雖然邦諾一直強調未來不會撤離電子閱讀器市場,但硬體不再是核心業務,公司將繼續壓縮Nook業務規模。正如邦諾前任執行長威廉.林奇和現任執行長麥可.哈斯比所言,邦諾的未來取決於數位內容銷售,因此如何提高內容產品收益是公司當前面臨的最艱難挑戰。第三財季,數位內容銷售下跌26.5%。麥可.哈斯比稱,為扭轉內容產品銷售頹勢,其中一項策略就是尋找合作公司,將包括300萬冊電子書、電子雜誌和電子報的邦諾書店「內容目錄」放在合作平臺上進行推廣。此外,邦諾還在與技術公司接洽,準備合作開發新的設備,新款Nook彩色平板產品預期今年秋季推出。他說,邦諾意識到,數位內容業務要取得成功,公司就必須在電子閱讀器領域堅持下去。

第三財季的零售門市表現基本符合此前預期:儘管零售門店的銷售額和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有所下降,仍實現收入2億美元。邦諾零售業務執行長米奇.克利佩爾說,風雪導致部分門市關閉,如果不是受到冬季惡劣天氣影響,銷售情況或許會好一些。在1月26日舉行的電話會議上,麥可.哈斯比迅速否決了資產管理部門提出的一項收購提議,他說,並不排除未來將對公司業務進行拆分的可能,但目前尚無資訊公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469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