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麥克米倫向圖書館提供全品種電子書
2014/01/03 23:14:49瀏覽233|回應0|推薦0

2013.10.25  中國出版傳媒商報/陸雲編譯

overdrive

麥克米倫美國公司近日宣布將向圖書館提供的電子書擴大到所有的過往圖書,共超過1.1萬種。麥克米倫銷售部總裁愛麗森‧拉扎勒斯表示,擴大圖書館借閱電子書範圍的決定是作為出版商持續的電子借閱評估的一部分。
 
新書和有聲書都不在借閱範圍內,參與借閱的電子書透過OverDrive、3M和貝克與泰勒(Baker & Taylor)公司向圖書館提供。目前麥克米倫沒有對有關定價方面的政策作出改變。在圖書館購買後,電子書可提供兩年或52次借閱(以先達到任意一種方式為準),參與專案的首批圖書定價25美元。
 
這對圖書館是個好消息。3M雲端圖書館全球業務經理馬特‧坦皮里斯表示,他們對麥克米倫的這項決定感到振奮。3M參與了多項擴大出版商和圖書館合作夥伴的計畫,3M及其客戶更確信圖書館的數位借閱對出版商銷售和盈利是有利的。
 
這是繼企鵝9月宣布恢復透過OverDrive公司借閱1.7萬種電子書合作之後出版商的又一新舉。5月,阿歇特也向圖書館開放了所有書目的借閱。4月,西蒙與舒斯特作為電子書圖書館借閱的最後一塊堅冰,也同意與3M和貝克與泰勒公司合作。
 
在合併後,藍燈書屋的電子書借閱與企鵝相互獨立,將提供所有書目永久獲取,但向圖書館的售價略高一點。哈潑‧柯林斯則提供同等售價,但僅允許26次借閱,之後,圖書館須重新購買該電子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034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