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調查稱出版商必須與學術圖書館緊密合作
2013/11/10 10:41:27瀏覽364|回應0|推薦1

2013.8.21    中國出版傳媒商報/何柏編譯

library value

英國聖智教育出版集團日前所做的一份調查報告結論稱,出版商需要更緊密地與發展中國家的學術圖書館合作。學術出版商們接受聖智教育出版集團的委託,在6個月的時間內,對其在12個發展中國家的合作機構進行調研,探索教學和科研人員如何評價他們的學術圖書館,他們的評價又怎樣才能夠更好地被傳達和溝通。
  
最後,這份名為《發展中地區圖書館的價值》(Library Value in the Developing World)的調查報告得出結論稱,發展中地區的出版商與科研機構需要了解當地圖書館的需求變化和他們的工作。
  
特別是,研究建議出版商和圖書館員共同努力,建立起對學術人員所需國際期刊和圖書訪問路徑的認識。出版商還應考慮調整他們的網站,以便發展中國家的圖書館能夠更廣泛地訪問這些出版商的網站。
   
受訪的圖書館員告訴該報告的調查人員,他們同時收到積極的回饋,溝通了關於圖書館功能價值所面臨的挑戰。為改善當前的形勢,報告建議圖書館應加強與員工的交流,發展與研究人員的合作,徹底轉變圖書館的職能,而不僅僅向用戶提供參考資料的訪問。高校也應該透過投資圖書館管理員的個人職業發展,使他們有更多的時間去和研究人員、教職員工聯繫接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41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