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第一屆「國會圖書館文學獎」名單揭曉
2013/11/24 19:51:46瀏覽367|回應0|推薦0

2013.9.29  中國社會科學報/褚國飛

美國國會圖書館宣布了第一屆「國會圖書館文學獎」獲獎名單。波士頓「幼兒讀書」(Reach Out and Read)組織、舊金山市「國家826」(826 National)組織、印度孟買「星球閱讀」(Planet Read)組織分別獲得「大衛‧魯本斯坦獎」、「美國獎」和「國際獎」。

「國會圖書館文學獎」於2013年1月正式設立,旨在支持致力於在全球範圍內減少文盲並提高公眾閱讀興趣的組織。獎項資助者、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創始人之一大衛‧魯本斯坦(David Rubenstein)表示,文學對改變一個人的人生有著深遠的意義。

這些獎項的獲獎標準包括創新性、可複製性、可持續性和可衡量的影響。美國國會圖書館館長詹姆斯‧貝林頓(James H. Billington)表示,這些獎項不僅對獲獎者自身,同時對更廣範圍的文學專案都將產生深遠影響;它們將鼓勵人們更好地理解文學對批判思維的價值,鼓勵人們追求美好生活。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608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