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圖書館業危機:未來三年或有400家被迫閉館
2013/11/18 23:53:19瀏覽881|回應0|推薦0

2013.9.6  中國網/鄧宇娟

birmingham central library

據英國《衛報》網站8月29日報導,英國伯明罕市新圖書館(Birmingham Central Library)將於下週二隆重開館。新圖書館耗資1.88億英鎊,擁有40萬冊新圖書,幾乎是原來館藏的兩倍,由荷蘭Mecanoo事務所設計的圖書館外觀也十分搶眼。

與此同時,在英國其他地方,一些市鎮政務委員會正在大幅削減對專業圖書管理員的支出,或是將圖書館交給志願者團體管理。有關方面人士預計在未來三年將會有400家圖書館被迫閉館。

針對削減圖書館營運資金的情況,英國多地的活動家和當局進行爭論,包括赫里福德、林肯郡、紐卡斯爾和森德蘭等。

在赫里福德,委員會提議關閉掉所有的圖書館,只留下中心圖書館一家。活動家和當地議員正在和委員會進行協商,他們希望委員會可以考慮和臨近的市鎮合併圖書館以降低成本。

活動家約翰‧希欽斯說道:「本地的市民和委員會成員大多還是支持我們的,我們希望能把赫里福德、什羅普郡和烏斯特郡的圖書館合併起來,使之形成規模。」

此前倫敦和北愛爾蘭就採取過類似的舉措。活動家戴斯蒙德‧克拉克說:「僅在英格蘭就有151個單獨的圖書館管理組織,這很難維持下去。」

活動家們紛紛指責英國藝術發展局,該機構的職責是提高和發展公共圖書管理業,活動家們認為,「到目前為止該機構未能拿出合理的計畫也沒有明確的目標」。

同時,圖書館與資訊註冊協會也受到嚴厲的批評,該機構正在計畫更名為英國資訊與圖書館學會。活動家們認為當前圖書館業面臨危機,而這種更名計畫毫無意義且浪費資金。

活動家們希望在下個月能和英國議會跨黨派圖書館事務小組見面,表達他們的擔憂,進而將英國圖書館存在的問題提上政治議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526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