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次購屋簡單又上手
2016/04/11 05:26:19瀏覽1230|回應0|推薦0

首次購屋簡單又上手

 

    這篇文章針對首次購屋的朋友,不同行業不同領域對於房地產市場要馬上熟悉不容易,所以首次購屋的朋友除非你是要成為房地產通不然浪費太多時間在房地產資訊上面是不必要的。所以我建議你要買房前先修正觀念會事半功倍以外,還有就是價格如何決定。

 

觀念一: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光從網路引擎搜尋上就可以看到一大堆資訊,這些資訊或許對你有用,大多都是老生常談無用資訊,要是相信錯誤資訊不就白白浪費自己時間還做出錯誤決定。不要用市場價格等變數太多的搜尋關鍵字,相信我關於價格網路上面錯誤資訊一堆,要利用搜尋引擎來找專業問題答案,如房子結構制震,剪力牆等。

 

觀念二:朋友親戚的建議該不會害人了吧!不是他們不好而是我要說的重點是要站在你的條件跟角度去幫你想買房問題的才是對你有用的,最常見當朋友或親戚對你說你買這房子太貴了,你記得反問一下那合理的價格是多少?我發現這個社會已經變態,見不得人家好或是想拉抬自己身價什麼都懂是很可怕,相信如果這個問題他能拿出數據說他樓上才賣多少錢,所以你買這他嫌貴這種人百分百是你該親近的。大多數的人會說你看報紙雜誌都在說要跌多少或從7折慢慢談這種人有說跟沒說一樣,也不幫你做功課也沒站你立場想事情,說的都是屁話,偏偏這種人特多。

 

觀念三:要先知道自己的底氣有多少,也就是自己能負擔的金錢是多少,這個是你自己捫心自問的問題,第一個數字如果現在買房你能提出的現金自備款有多少或是你家人會支援你多少,買房子所需花費,購買房價,相關政府稅費、登記書本費及相關費用,代書登記費用,請仲介,代銷或親戚的佣金或紅包,沒裝璜還要裝璜費用。

 

觀念四:你要買什麼房子,房子分預售屋跟成屋,簡單說就是買了能馬上交給你住的是成屋,買了不能馬上交給你叫預售屋,預售屋好處是付款輕鬆,能變更裡面格局建材水電等,但是適合你嗎?站在自己的需求來考量所選擇房屋是我要跟你說的重點,下面列一些我曾經聽過的需求跟我的建議:

(1)因為我有潔癖所以不買二手屋,雖然預售屋或新成屋雖沒人住過,但是工人在裡面已經都先使用過了,你確定你是第一個使用的?

(2)因為新房子結構穩安全所以我要買新房子,你要知道921以後的房子都是用同樣規則要求,沒人說新房子一定比二手屋安全,結構部份要看的是結構設計安全係數,通常用大家常聽到說法是耐震強度為0.24gal或可耐5級以上地震,這個數值越大越好。專業gal是重力加速度單位重要嗎?除非你想學到專業級否則只要記得數字越大越好越安全。

(3)因為新房子才好不需要維修,我曾經待過ㄧ個破億的房子看它的水管給排水真是爛到不行,只能說該房子外觀很炫,裡面設備爛到爆,也千萬不要以為新房子不會漏水,這不是笑話是真真實實的事件,要知道一家公司的好壞要花太多時間去以前房子住戶詢問或工地監工等,對於新手太麻煩,我的建議是買成屋可以看的到也能直接試的,更何況買成屋花點小錢請外面專業公司幫你驗才是新手該做的。

(4)我朋友跟我說投資小套房很賺,這就是你要了解買房子的目的,投資絕對比自住更高等級要花更多時間要做更多功課,這篇是針對首購新手喔,所以新手不建議你看人家賺就去玩房地產投資。

(5)找仲介買,朋友介紹,代銷案場還是親戚的房子對我比較好,那就是房屋來源的問題,對於新手來源不是問題,你要的是分析完後這個房地產是不是適合你才是對的,跟來源無關不用在意。

(6)當有人跟你說反正都是自住買多少錢都無所謂,以後都會漲,聽到這句話心裡就該把這個人判定為風涼話人,錢不是他出當然花越多越好,我的朋友都該知道用合適的價格當下來購屋而不是預期以後會漲就隨便談價格,跟我買房子或有聽從我建議買房的人目前沒人沒賺到,而報紙上能夠做房地產到虧錢的就是聽了這句屁話,不論是否自住或投資,取得成本必須要是合適的價格,用你隨時就要賣掉的心態來看價格。

(7)你說得那麼低的價格一定買不到,任何價格都有可能成交,只是機率高跟低的問題,購屋新手如果遇到百年好價格該慶幸祖上有德,沒遇到是正常的。天龍國大安區算精華區了吧,我抓了最近一年18筆大安區單價低於20萬的成交資料。

 

    心態調整好了再來就是怎麼判定價格,當你去買房子業務員都會跟你說優勢在哪裡,要是看的是代銷賣的更會帶入很多專業術語讓人霧颯颯,好像那些提及的優點很厲害,我跟你說不懂的專業術語抄下來回家GOOGLE一下,看是真的很厲害還是只是話術,像銷售員跟你說以後這邊會有捷運預定站出口或重大建設可以上政府網站去確認清楚,或打電話1999直接找相關政府單位確認,因為搞不好只是有初步構想規畫,根本沒預算沒進度未來會變更機率太高。像銷售員說結構加強所以樓地板跟外牆厚度採15公分雙排鋼筋,門窗部份角落部份採小一號鋼筋已45度角綑綁,防漏水跟門框變形;鋼筋用續接器;鋼筋排列綑綁以每15公分為間隔及一邊90度另一邊135度讓你覺得好像很專業,但是工程施作大家都是這麼做了沒有稀奇,只是騙你不知道而已。

 

    建設公司、業務員或屋主開的價格要打幾折或怎麼殺價都是無意義的,首先你的功課是要先找出合理的價格是多少,請參閱我的文章新手首次估價房屋就上手http://blog.udn.com/jashling/53153458 讓自己對於房屋價格心理先有底再來跟人家談價格才不會讓覺得你是盤子或瘋子。當用我的簡易估價價格出來後就開始探業務員多少錢能賣,相信間隔的談判很重要,當他能給你的價格跟你所了解的價格差距太大時,建議你繼續找尋下一個目標,對於一個新手首次購屋不用聽信業務員說這間房地產是獨一無二的,因為位置不能改變,錯過了以後就沒了這些都是屁話,不是特殊產品一定有可以替代的房子。

 

    如果已經談到你估算的價格接近而跟屋主產生價格僵局時,記得不要用他的房子有多爛還要花多少錢裝潢維修等爛藉口殺價,跟他談契稅等政府規費或代書費用轉嫁到賣方去的方法,可以幫你省一些錢又不會直接得罪賣方。

 

    當人家告訴你有其他人也在出價搶的時候,有可能是真的也有可能是假的,我的建議是還是照你的節奏跟心中價格去談,要是被人家買去了就代表那房子真的不屬於你,再找下一個目標吧。

 

    價格估算出來若是60萬一坪,你想用50萬當作合適價格不是不行,也是有可能遇到有屋主願意割愛的,只是你要花更多的時間精力去找尋,沒有不可能的價格只是如果真的買到便宜要慶幸祖上積德。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hling&aid=5315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