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友?亡友…
2008/01/04 17:06:10瀏覽557|回應1|推薦44
網路,已經是現代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網友,也是人與人認識的一種媒介!
網戀,從字裡行間交流發展開始。

相信現在看到這篇文的朋友,幾乎多少都有與認識的網友見面的經驗,也聽過錯把「」友聽成「」友的冷笑話。

與網友相戀的事情,很多故事都不在話下了,有男有女的,有甜美的,有當好朋友的,有飛越海峽那端見面的,有上當的,當然也有可惡的!就連信主的,也有假基督的。

約七八年前,還在用ICQ時認識個越洋網友,過了幾年後來通信見面也成為男女朋友,雖然最後因故分手,但仍與其家人及親友成為好友。後來我信主,對方母親也信主了,可謂甜美的例子。變成好朋友的,聊到家人們都已然忘記與她的認識途徑是網路;而飛越海峽見面的,還招待了住宿及市區觀光。我上當是因著信主,以為主內的人都不會欺騙人,但沒想到遇上了傳說中披著羊皮的狼,在人人以為的可惡,在主裡都是經歷,都是化妝的恩典。

剛剛看完一篇城邦網友讚賞另一位網友的文章,而我正巧認識其中的被讚賞者,我看完文章並沒有「1. 2. 3. 嗯~」默然的認同,反倒是覺得更看清那文中被讚賞的網友(曾幾何時我也同讚賞過這人?)不過,正因為認識那文中被讚賞的網友接近有一年的時間,回想在初初是認識時,也被文章中類似的情節感動,不過當相處時間越久便越發現,那只是一種偽裝,因為他的行為,已經不能彰顯主,或許某些時候表現出來的行為是透著主的神聖氣質,但總是日久見人心啊!或許說撒旦的因子早已經注入在人的肉身裡,就算是信主多年有著主的形象,骨子裡依舊還是邪惡的路西華 - 墮落的天使!在更認清事實之後,也不想與之爭辯,所謂再多的解釋都是藉口。

昨日的小組聚會,唱到一首詩歌《我對撒旦總是說》,剛好有位姊妹分享她的見證說道:「撒旦總喜歡從人們最弱的地方著手試探…」當她說完這話,我在心裡「阿們」(認同),因為我最弱的地方就是「情感」了。今天再看到那篇對網友的讚賞文,第一個感覺就是,原來我只是被利用情感的其中一人而已,當然我不打算扯開他的面具,既然我們都同受神所管制的,禱告主,祂會做的。也同時要禱告,當撒旦對自己弱點下手時總要說,要遠離試誘。

網友,認識一段時間後,不管見過面與否,不再繼續聯絡的,就好像憑空又在電腦螢幕前消逝了一般,日子久了也是,亡友…

《全文由小蜜蜂™所有,未經同意不得節錄、不得抄襲或轉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1509246

 回應文章

Fanny
網友
2008/01/27 00:41
PP,  我並沒有變成亡友吧.  你的spaces 關了以後 我一直想問你這個blog的Link, 因為我沒有把這個link記錄下來呢, 現在終於可以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