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叛魔髮師的日記
2008/05/13 08:05:26瀏覽1345|回應4|推薦33
今天特早來上班,突然想到好久沒上城邦了喔!因為公司政策很多網站原來能上的現在都上不了了,什麼 MSN、什麼 YouTube、什麼 Skype 都漸漸被硬性封鎖了!還好聯網還能上!趕快趁空閒進來一下,我看見我的資料,啟用城邦已經第 601 日啦,登入也有第 365 次了。 哈哈,終於是升級到 7 了~耶!

終於是剪短了,那留了好幾年到胸前的長髮。
不過,剪的很失敗!

剪短,倒不是原意,是「機緣」的開始。
失敗,更不是預期,是「背叛」的結局!

一直以來,我的頭髮都固定給一位台北的髮型設計師操刀,對髮型設計師的忠誠,使我們成了好朋友,連我家人們也是熟客。就算是已經搬到台中,還是會固定預約時間北上。從設計師單身做到她結婚,前陣子還生了兒子,依舊繼續親切的為我和我的家人服務,她總是對我的髮性瞭若指掌,每次幾乎都有嶄新的造型,她實在是我的魔髮師,真不知道失去了她,我的頭髮該找誰辦。就這樣一年年的也持續經過了10年!

由於每年有一定的額度可以消費國旅卡,於是想到或許可以帶媽媽去燙髮。一上國旅卡的網站,便找到中部唯一一家能使用國民旅遊卡消費的美髮店。一向路痴的我,原本有點擔心深怕髮廊的地點很難找,後來查地址竟發現在太平,剛好是以前大學附近,根本距離台中家不遠。為了讓媽媽過個清爽的母親節,馬上預約帶去做剪、燙、染的國旅卡消費。

哈哈,這下好了~既然有一定的額度可以使用(因為公司出錢),那麼我也來燙一下好了,反正有點自然捲的我,離子燙在哪裡燙應該都是一樣的吧!

結果…悽慘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唉~這家名叫「髮絲特」的髮廊,原來是一家「家庭美容院」,是有三張座椅的「家庭髮廊」,而且到了現場我才知道她們的設計師說剛好離職,這是沒有辦法從電話詢問中就能聽出來的!不過,若是以家庭髮廊來講,應該也算是小有規模吧!

坐了大約3小時才弄完(我還正希奇說在台北弄每次都要5小時啊...怎麼時間變短了...),然後我回到家後,不但發現被剪的一邊長、一邊短,還聞到非常難聞的燙髮液的味道,我只好隔天再去找那位剪頭髮的阿姨,沒想到她還想辯說其實兩邊剪的是一樣長~(難道我跟我媽都是斜眼嗎?)唉!然後,她見我無奈的直嘆氣,便幫我修剪,這邊剪剪、結果那邊又太長了,又換一邊再剪!又剪剪,天啊....越剪越短,是怎樣...當我是假人頭喔!這樣就算了,整頭都是很臭的燙髮液難聞的味道,回家馬上又自己洗一遍,竟然發現,我明明燙直啊!怎麼裡面有焦焦捲捲的頭髮?叫我媽幫我看我媽才說那一小撮頭髮全是發抖的!(無言...)

後來,我回想才知道,這髮廊收的價位是離子燙的價位,但技術是使用十幾年前的平板燙技術(因為平板膏超臭),只是另外加電熱離子夾而已!最後頭髮不但不服貼,還很分岔~!

我頭髮前面的瀏海短的超不像話,後面又分岔!兩鬢髮又被修剪的很難看,真是令人生氣! 不過,也不能怪誰啦!要怪就怪自己背叛自己的設計師了咩!

P.S.還好目前自己還能用髮帶暫時遮住難看的瀏海!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1862696

 回應文章

安娜莉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怕 . . . .
2008/06/27 20:42

少有能滿意的,大都是勉強接受,所以現在也是長髮及胸啊 !

我也很怕剪了個短髮卻自己都看不順眼,至今都狠不下心進理髮店。

是好還是不好?

好的是:省了髮錢

不好的是:很熱 . . . .

怎麼辦好呢?


郭俊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氣之下
2008/06/16 23:20
小蜜蜂:
幸好妳沒有一氣之下,乾脆理光頭……:P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ㄏ
2008/05/15 18:58
沒關係在留長就好ㄉ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班摸魚
2008/05/14 14:04
原來妳的沒來  只是因為不能摸魚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