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高度,美麗的傳說
2007/08/29 13:45:23瀏覽1416|回應1|推薦35

美麗華摩天輪

有個美麗的傳說,是關於摩天輪的。

前陣子看了一齣戲,戲裡提到摩天輪的傳說,而喚醒我多年前的記憶。

那年,我十七。

他告訴我一個傳說,當摩天輪轉過一圈,世界上就會多一對接吻的戀人。因為傳說摩天輪的存在是為了讓戀人們能一起跨越天空。戀人們坐上摩天輪就是坐上幸福之輪,跟著摩天輪緩緩的轉動、升起,整個世界就彷彿只剩下自己和身邊的人在小小一個空間裡。當人們仰望摩天輪的時候,就是仰望幸福。摩天輪轉的有多高,幸福就有多高。

摩天輪像是一座轉動的天梯,當轉到最高處的時候,也是離天使最近的時候。當人們渴望得到幸福,但又遲遲不見幸福的時候,試著坐上摩天輪慢慢升高到最頂點,許下一個心願,那麼你的心願會清楚地被天使聽見,就會實現。

好多年了,我幾乎忘了這個傳說。

在那戲裡的橋段是,本來要一起進入摩天輪的男女,卻一前一後進了不同的摩天輪車廂,男生馬上打手機對女生說:妳一定記得摩天輪的傳說,我對妳的愛就像坐在摩天輪裡一樣,永遠緊緊跟在妳後頭。

後來,我再去美麗華排隊搭了一次摩天輪。

美麗華摩天輪

坐上傳說幸福之輪的摩天輪之後,那是屬於我一個人的視野,屬於我一個人空間,屬於我一個人的空氣,靜靜的往下俯視所看到的一切,我發現,其實人們所要的幸福不就這麼簡單。在升到了一個高度,從那裏往下看,所有的東西... 人啊... 車啊... 建築啊.... 都變的好小好小!是的,每個人都很渺小。雖然天空那麼那麼大,總會有屬於我簡單的小幸福。

當然,也傳說一起坐摩天輪的戀人最後會以分手告終,因為戀人們的幸福又回到原點。請千萬記得,當摩天輪升到幸福的高度時要和妳的戀人親吻,寫下那一刻幸福的記憶,就會永遠在一起,成為幸福的印記。

今晚,與姊姊一家人相約在台北大直美麗華,想再去感受那幸福的高度。

我真的相信,跟著摩天輪轉動一定會升到那屬於我幸福的高度。

妳的摩天輪轉到妳所謂幸福的高度了嗎?

《全文為小蜜蜂™所有,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1195676

 回應文章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D IS LOVE
2007/08/29 22:50
第一次帶著十一歲的外孫乘摩天輪 第二次與老同學乘摩天輪夫婦 我是"電燈泡" 第三次 與"迦勒團契" 老友們乘摩天輪~~~每次都有"情人~耶穌" 愛的  扶持 澆灌~~~您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