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然就合好了
2007/08/23 09:29:34瀏覽490|回應1|推薦21

颱風過境,潮濕的天氣,黏黏的空氣,害得我鼻子拉空襲,直打噴嚏。
很不願意,還是得繼續,培養著細菌,看其他物種的生命,那麼堅毅。

日前才得知自己抒發心情的日記,被網友修改用詞和語氣後大肆討論,
相信那是一位有心人,刻意在父親節當天做文章來炒作,我非常難過!
 
那種情緒已經不知道該如何用這麼有限的文字來詮釋,特別在要刮颱風的前一晚,下了班的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真想駕著被風吹送的順風雲,就這麼飛回家裡去!回到家轉身盥洗,看三千煩惱絲能不能用順髮露順便把這麼錯綜的心情順一順去。
 
為著那事,內心怎麼就是不平安... 但怎麼也沒想到...
接下來的事情就是爆發家庭戰爭!!!我是怎麼了?
 
到底是我耳朵問題,還是哥哥態度問題?
到底是我語氣關係,還是哥哥動作關係?
 
哥哥突而趕我出去,風雨中我索性跪在家門口,
像極了表演工作坊舞台劇的SNG!我是怎麼了?
難道我情緒有問題?不然怎麼可以這麼連戲劇?
 
以前在日記裡我也說過,我實在不能跟固定的「人」相處的過從甚密。
一旦與固定的「人」相處久了我會開始想逃避,遇到事情就借題出氣。
 
我真是有問題!唉~
 
謝謝又是姊姊陪了我,度過這難熬的一天和之後的兩三天...
其間我反覆的想... 左思右想,我想到了「跑吧!孩子」這電影。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伊朗得獎的電影「天堂的孩子」來的,
雖然戲劇架構相同,但最後詮釋的角度和結局有些差異。

都是描述在一個很貧窮的家庭,妹妹的鞋子不小心不見,
不想讓爸媽擔心,只好跟哥哥同穿一雙鞋子上學的故事。
伊朗的原著已經很棒,但這版的結局,感覺更令我獲益。
 
「跑吧!孩子」由於劇情中提到男孩為了踢足球常跟足球隊友吵架,
甚至對方都總是誤會自己的意思,好幾次都是沒機會解釋因而作罷。
最後有錢的隊友在真正的瞭解到這男孩的想法與出發點後握手言合...
小男主角電影末了說了的一句話,才是讓我覺得既感動又慚愧的詞!
 
男孩說:吵架,是溝通的一種方式。

事情在談判的過程是我退一點,你進一點,我多一點,你就少一點...
假如雙方都不相讓,那就會吵架了!而吵完架就自然會合好啦...

最重要的是,絕不能打架。
 
我是在等自然合好嗎?
 
嗯...
 
一家人,幹嘛等,已經合好了,不是嗎?

《全文為小蜜蜂™所有,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11804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吵架還好
2007/08/23 15:48

若彼此冷漠以對

才是更大問題吧

恩沛(janpei117) 於 2007-08-27 14:43 回覆:

真的!

千萬不能冷戰啊!

雖然我都冷戰都贏.....表示我憋的住憋的夠久!

但是.....真的有一天贏了世界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