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謂的舉動,太傷了人!
2007/08/20 17:09:38瀏覽1056|回應4|推薦12
從 2005 年起,我便開始寫網誌,那開始從 BBS 玩到 MSN spaces 寫網誌。
那時候叫「♡我的隨行筆記♡」,是讓搬來搬去奔波的自己有個自言自語的空間。

日子久了,經常登上 MSN 分享空間的推薦頭條,那時也結交了幾位不錯的網誌好友,到現在都還持續的交換心情。我的網友們,總是像從小叮噹口袋裡的任意門跳出一般,多了出來。

漸漸的... 我以為多了很多「愛」,慢慢的... 我疏遠了真正的「愛」。
網路,倒底是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是疏離了人與人面對面的機會?

像我這麼被動的人,找到了一個可以恣意的躲在螢幕後端,盡情用鍵盤去敲下字字句句的管道來宣洩情緒,因此我的人生開始有了紀錄,這些都是我的視覺日記。我的文字無意地讓認識我的人有了一個新的方式瞭解我內心世界,包括我的家人也重新認識內心的我。

直到有一天,爸爸的朋友拿了一篇從電腦印出的文章給姊姊看,那篇寫著的是我的心情日記被拿來大肆討論的一篇部落格文章。但作者並不是我,卻寫著我與我家人之間相處的事情,全被拿來品頭論足一番!

姊姊電話通知我,說爸爸很難過,幾週都沒有聯絡過我,因為那剛好過完父親節的隔一週,說有人看到關於我的心情日記,被別人流傳在網誌上討論,而且討論到爸爸身邊的人!姊姊只有瞄到紙本,所以也不知道出處,網海茫茫,我哪裡去找人理論!但數日後,竟然看見了與我的文字幾近相同的文章,我想盜用我的心情故事的人,就是這一篇了!難怪,我那時候 MSN 分享空間♡我的隨行筆記♡有一直在被雅虎搜尋的紀錄!( MSN 有 track 機制,目前關版中)離譜的是,這一次不是像城邦某網友竟然愚笨的整篇照抄我的文章被抓到,這一次抄襲者更巧妙的擷取了我的生活回憶當成她版上討論的故事。

人生啊~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寫我內心的感受關妳什麼事情呢?妳是誰啊?妳怎麼可能聽聽友人的友人的友人說,就能寫出與我的人生幾乎相同的文章?以我文章最初出刊的時間,對照妳的文章的時間,可知妳根本就是在搜尋網路上的東西大作自己的文章,還擅自替我的心情感受加註腳,寫結論?還用聽友人的友人講的故事來先為自己消毒,我自己內心感受經過幾年才寫出的,妳那個友人這麼巧,在我發文後一天講故事給妳聽?妳真的認識過我嗎?妳曾見過我嗎?不然妳有什麼資格評論我的心事,我的家事?妳說我的人生可悲,但更可悲的是誰?

我的家庭生活被妳擅自加上註解的文章,徹底的毀壞,這樣的妳得到快樂了嗎?曲解了我文章所要表達的意義,再用妳自己自以為的關心,去踐踏我的家人,妳真的太過份了!~

妳想當評論家,妳夠格嗎?

妳用「朋友的朋友」之名義來轉述我的故事,但妳永遠不明白真實的情形。
妳用「朋友的朋友」之名義再仿效我的口吻,但妳卻不能體會那真正的愛。

我根本不認識你!也不屑認識妳!根本不屑與妳理論。

不管妳是誰,聽誰誰朋友說,妳就是取用我的回憶,當成故事大做妳無所謂的網路文章,再來引起眾多網友的回應互動的人,才是最可悲的吧!還自稱是美女教師,可不可笑!這樣的行為,能為人師表嗎?哼~妳這無所謂的舉動,踐踏了我有所謂的愛!還不自覺,妳真悲哀~

想必是江郎才盡,還想繼續贏得回應與掌聲,更想在網路上找朋友,才會這樣做的舉動!

《以上文字由小蜜蜂™撰寫,未經同意,不得抄襲、不得擷取或轉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663589

 回應文章


2007/8/23 下午 03:30:48
2008/02/19 23:40
(http://marywu0912.spaces.live.com/)
唉......
很多人的行為也讓我很不解
常常搞得自己情緒不佳 ......罷了!
或許
與其希冀別人改變
不如
讓自己變的更堅強更柔軟

旅人
2007/8/22 下午 09:57:52
2008/02/19 23:39
(http://bafabel.spaces.live.com/)
蜜蜂姐

           你好不好  來看妳了

            哈哈   看到你這篇文章    我覺得盜用你文章的人很好笑

            覺得他好像患了網誌焦慮症   病的不輕   現在又不比在學校

            要老師批改作文  非要用個文句討老師讚美  在這裡好比要討

            大家歡心   真是辜負造物主的美意   在這自由自在空間 還不能

            自由自在輕輕鬆鬆表達自我      想寫就寫   不寫就不寫    這樣不是很

             好嗎.........

小甜
2007/8/21 下午 01:22:16
2008/02/19 23:38
小蜜蜂, 每次看到妳有新文章, 我都好開心喔! 看到妳最近遇到一些不快樂的事, 很心疼, 也希望妳放寬心, 因為天地有定奪, 公理自在人心. 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逞罰自己, 上帝一定會管教這些行為, 只是時間問題. 我常常把妳放在禱告中. 像妳這麼善良的女孩, 祂會賜福滿滿的, 加油喔!小甜


黑玫瑰
2007/8/17 下午 05:06:21
2008/02/19 23:37
(http://familypicture.spaces.live.com/)
別生氣了!網路上虛為陷阱多!慎選朋友應該是你現在最重要的功課吧~
今天強颱登陸,別亂跑 小心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