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心的感受
2007/08/08 11:49:46瀏覽510|回應0|推薦9
我想,我是個被動元件吧!

一直以來,在待人處事上,不管是面對家人、情人、朋友、同學,我都很被動。一般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為人的直爽、熱心、很活潑、很搞笑、也很率真。

但…就是很少主動與人聯繫。除非同學、朋友、家人主動聯絡我,不然我可以在家窩上一整天,就是看書、寫字、睡覺、上網都沒關係。

我在台中住了兩年,其中一年能跟爸爸一起住,是我長大後與他相處最多的時間。記得那年爸爸上班很忙,但中午有空會回家吃飯午休。我到了中午就算同事找我吃午飯,我也是拎著飯盒說,我要回家陪爸爸吃飯。彌補了小時候沒機會跟爸爸長時間居住,那短短的一年是我感覺最快樂的時光。縱然爸爸當著我的面,回著他朋友阿東的問話說:「PP(小蜜蜂™的小名),只有在眼前孝順啦…她妹妹應該比較孝順吧!」我也只是無言。阿東見狀只好尷尬的回答:「都很孝順啦」。後來,離開與爸爸一起居住的日子後,平常沒事我也沒繼續主動聯繫了。

妹妹結婚,她先生是我的關係介紹認識的,一開始發展時妹妹還會打電話來隨便哈拉,順便問問講講這男友如何如何,到了他們彼此意向婚姻這路時便對我說,若能真的結婚一定會包個大紅包給 PP。後來果然真的結婚了,非但沒有紅包這事情,我想還應該是壓根兒忘記他們自己曾說過的話,錢不重要,但心意呢?在哪我真沒見到。後來我便再也不曾接獲妹妹打來哈拉的電話,加上我本來就是個不會主動聯繫打招呼的人,現在幾乎形同陌路,連她的孕事我只能從看她 MSN 的暱稱知道。

更別說妹妹的媽媽,在與她同住的那年,她雖時以犀利的言語讓我感到相當不受尊重,但怎麼說我都是前妻的小孩與她們一家同住,我這麼大了,也應該知難離去不是嗎?那天,中秋節。本應該是一家人能開開心心和鄰居們大家夥在各自家門口烤肉的,只因我是前妻的小孩,頗不宜留在家中,不過能和未來女婿一起烤肉,果真是應了俗話說的「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呢!呵~最後還是宅男小田陪我看月亮。這件事我曾經說:「到死都記得。」

當然我也記得七、八年前吧!有一次一時週轉不靈硬著頭皮回家請媽媽協助,就是萬把元而已,但是媽媽推辭了,我也沒說什麼,只點點了頭,然後自己向保險貸款。再來我便有著「如果不是不得已,一定不求人,假如自己可以做到的,我一定幫人」的個性。

我很瞭解自己的「被動」是性格上的缺點,但卻不知道是為什麼我會這樣,可能是死要面子?還是怕被拒絕?還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是唯一能彌補的是,我很合作,就是很好說話,只要有人主動找我,我就好了,或說我有空,或者能幫的幾乎就沒法拒絕了。

我是天蠍座,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不像毒蠍子,反倒是個善良的蠍子。我似乎在自己心裡也這麼認同著,這幾年我深深的想了想,其實我很天蠍,真的是很記仇的。不然我怎麼會這麼久了,都還在跟自己過不去?

這次這麼慘痛的經歷,真是感謝主,讓我自己深刻的看見我太「矯枉過正」了!

今天早上禱告讀經的時候講到人不管是愛人、恨人都是犯罪... 因為人落在肉體裡行事,就是犯罪。我真不該有善惡的揀選,因為不是所有行惡的都是撒旦的行為,也不是行善的就不是撒旦的行為。我有點點懂了。

好像說在這些事情上我表面上看來並沒有行惡,但是我卻是個犯罪的人,因為我落在天然的想法裡行事為人,沒能活出基督,沒能彰顯那位為我們捨了性命的基督。

我看見我的不堪,能怎麼辦?

(原載於我的隨行筆記
)2007/8/3 上午 10:43:56

《以上文字由小蜜蜂™撰寫,未經同意,不得抄襲、不得擷取或轉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114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