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學會愛了嗎?
2007/08/14 18:35:37瀏覽456|回應3|推薦14

  整個七月,忙忙碌碌的,其實也不知道倒底是怎麼這麼忙的 !總是忙進忙出的我,難道是因為使用了「小蜜蜂」這個暱稱後,才變成這麼忙碌的? 一臉狐疑中...挑眉質疑講真的很不容易終於畢業了,接著七月初馬上報名考普考,然後公司這時又突然調走一位同仁咬牙切齒,所有因為原編制增多而增加的工作量,因此加在我身上,再加上自己一大堆愚蠢的鎖事... 實在是忙的咧~ 疑惑

  自從五月份開始有了我的寶貝「小金剛」之後,漸漸習慣每兩週回台中一次,看看媽媽、也可以看看哥哥那可愛的小女兒 - 綺綺,但七月整個月我都沒辦法回去傷心... 唉~估計要一直到八月初,考完國營事業的聯合甄試之後,才有辦法回台中家的了!終於是在週五晚上擺脫一切的事情飛車回台中汽車,享受那完全屬於自己的平靜彎月 。話說與媽媽同住戴太陽眼鏡,就算媽不在家,也可以很幸福的用不著花錢就享受到好吃的美食向右擁抱向左擁抱更幸福的是可以赤腳踩在乾淨的地板上,就算遇到頭髮沒事也掉的厲害的我(請問誰可以介紹有效又好用的生髮水給我呢枯萎的玫瑰,媽媽也還是幽默的說:『PP,真的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啊...』這種幸福紅心,是媽媽用汗水以雙手砌出來的。

  趁著難得的休假,碰上飛機遠嫁到巴西的同學回台,索性就安排和幾個以前同學聚一聚,這少說也大概有 10 年時鐘不曾相聚了吧!老實說大家夥兒大概都不一樣了小狗,男生呢男孩... 該肥的地方也都肥了說個小秘密(Pchome 相簿裡有收錄狂發福照...),女生呢女孩... 肥的變瘦了,瘦的還是瘦的,可見通常家庭中會心力交瘁的多半是女性啊破碎的心!不過,就我外型沒怎麼改變!轉動眼珠唉~要不是說『年輕時先老起來等,我會有今天的相貌?』(也就是說少年15、20時,明明是同學,不認識的都會不小心把我當成是學姐沉思...)追根究底的答案是因為沒有組織家庭的煩惱,更沒有小孩的束縛,可以是一個自由的熟女駕著車到處跑。但真的是像這樣看起來的這麼簡單而已嗎?還記得我說過,怎麼樣一定都要讓我先走,我不想一個人留下來哭傷心。難道不是說先離開的人比較幸福?不用忍受失去摯愛的苦楚... 但是,現在是誰苦了? 咖啡杯

  當淚水流盡,我們也就真的學會愛了嗎?」看了這句誠品書店情人節書展文案的標題,我不禁慚愧了起來,我想,應該沒有一個女生能好好回答這個問題!至少,我認為我跟我媽都回答不出來。放不下那一瓶「威士忌」有八年了,若說近代史上,最悲壯、最慘烈的一場大戰:中日戰爭,八年也要過了。但是媽媽 30 多年都過不了?這不過 8 年呢!媽的執著,是我一直不想走的路子,但我卻一直往那裡去。我不懂,這是什麼原因?

  書上說「也許所有的幸福都要用許許多多小小的不幸來換取。」 那倒底,我還要用多少的不幸才能換的到真正的幸福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1159354

 回應文章

所羅門&書拉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安!
2007/08/28 11:31

心情好比什麼都重要!

獨處時能獨樂樂!比在婚姻生活中痛苦還愜意!此話真的不假!

愛的學習需要有對象,願意一起學習成長的對象,

祝福妳!

有個平安喜樂的單身生活!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安~
2007/08/21 13:59

依據我的經驗

 

幸福是要用忘我來換取

 

美麗的愛是要用捨己來換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洗髮水
2007/08/15 00:39
我是高中生..但是體質也是很不好..常掉頭髮..你可以去買Rausch這家的,瑞士的,天然..有點藥用的成分..但是真的漫有效..你可以去問問看你適合哪種植物,我是用款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