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2007/09/26 17:52:33瀏覽2232|回應1|推薦17

…對,從那年起,年年我心裡的月亮都缺了一角。

今年有點不一樣,從那個難忘的中秋起,我就搬出爸爸跟阿姨的家了(雖然後來還是到處搬,今年總算穩定的住在老家)剛好碰到難得能來個大連假的月亮節,不過也是個月不圓的日子,因為爸爸出國去了…

之前我在網誌上寫的心情日記,被剽竊文章的人胡亂揣摩,沒想到間接的傷害到我爸爸,而且還是由姊姊來轉達…我雖心痛無比,但卻因倔強個性使然,遲遲未自行去解謎,也沒處理。

不曉得媽媽是不是知道了一切,所以想藉著爸爸在秋節前出國,讓我開車載爸爸去集合地點,於是打了通電話通知我說爸爸要出國,要我送行一下。我心裡也想著,這樣也好,就算是在車上,也才距離不到一米…總算是有機會坐在他身邊。但當我問爸爸說:「爸你出國,讓我載你去集合好嗎?」爸爸說:「不用了,我有開車自己會過去…」我說:「那你車…」爸爸說:「就停那裡。」我點點頭,縱然心裡有千千言萬萬語的複雜情緒,卻也選擇不再發一語。

連四天的假期,我必須赴戰場考試兩天,高考二級,剛剛才收到普考放榜成績差0.33分就達標準的我,沮喪的很不想應考。因為根本不是投考所學的專業,全然只是為了升等考,我一點信心都沒有。考壞了,正常。

帶著複雜的情緒,我回媽媽家去,路上打了電話給我麻吉底迪,他們家依舊在烤肉,哈哈,電話中傳出那歡樂的氣氛,真不由的也想被感染一下。麻吉如同往日邀我前去,反正順路,多待個一小時應該也還OK,於是提前一個交流道出口便轉向麻吉家裡。

看著麻吉一家人與鄰居歡樂的氣氛,在心裡羨慕極了。坐在烤肉架一旁的我,以為可以感染到所有的歡樂氣息,可是我卻還是悶悶低。麻吉見我不自在,提議到附近走走,算是為我解了小小窘境,卻帶給我另一個難題!

當我們爬到一輛停在鄉間路邊的拖板車上的車斗,仰著頭看著缺了一角的月亮,聊著今年月亮最圓又不在中秋的話題後,難題就出現了。原來,麻吉告訴我,會和我這麼要好的原因是「對我有感覺」,但卻都不敢逾越,很怕連朋友都做不成,起碼現在還能當麻吉。我腦袋裡想著我如何能承受在幾天之內,竟然會有兩個人對我的表白?這讓感情有潔癖的我,好頭痛!我把仰向天空的頭轉向他,在昏暗的夜色中對他說:「你對我好我知道,但是現在這樣…實在很尷尬…」整整比我小了6歲的麻吉說:「沒關係,我知道不可能,只是單純的希望對自己喜歡的人好,能看到自己喜歡的人過的很開心就好了,沒別的意思了。」「不過,起碼還可以跟妳對這段友誼下個『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定義,已經很棒了!」

做完友誼定義結論的麻吉,並沒有任何勉強我做回答的意思,便送我上車回家。心情複雜的程度又加一級,眼看剩下兩天餘的假期,我立刻飛車回家。媽媽看見我馬上問我,還餓不餓?雖然那時候已經深夜11時許。本來不是太餓的我,感覺回到家真好,稀哩呼嚕的喝了一碗媽媽煮的粥,逃避的什麼事都不想再想了…

【註解】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乃借用日文漢字用語的說法,意指男女間的友誼程度比一般友誼好一點,但沒到戀人的階段。

《全文為小蜜蜂™所有,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1256275

 回應文章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
2007/09/27 00:04

NAPA是聰明人,一語點清雲中月,

小蜜蜂,要好好想想 NAPA老師的問題喲!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恩沛(janpei117) 於 2007-09-27 08:27 回覆:
恩,我會的,會好好回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