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公寓4樓〕之3◎摩卡壺
2006/08/22 01:54:28瀏覽1432|回應1|推薦31

 我的記憶就像電影膠捲一樣,說是電影膠捲,倒不如說是,我一下子被丟進記憶的井底,那裡沒有聲音,沒有顏色,只賸下逝去歲月的回聲……。

 喝虹吸式咖啡以後,我們還嘗試一種新型的虹吸式咖啡壺,酒精燈,火更炙烈,發出呼呼聲;上壺上寬下窄,似倒吊鐘外型。

 我們喜愛虹吸式咖啡的口感,但是,常因上座或下座咖啡玻璃壺摔碎,再添購以後,新與舊壺間留存空隙,就像情侶一樣,怎能隨便配對送作堆呢?

 因此,虹吸式咖啡壺只要摔碎上座或下座,就像逝去戀情般──只能劃下休止符。最佳辦法是重新添購嶄新的一組咖啡壺才行。

 有一陣子,住處的咖啡壺架子上,經常會有各種形式的虹吸式咖啡玻璃壺,奇異的景色都是缺了上座,或是下座的景觀,寂寞地晾置。鰥寡孤獨者皆有所養,彷彿複習一次公民與道德課程,是鰥寡孤獨者堅持的貞烈與悽涼!

 我們還到世貿或公館留意一些新出來的咖啡器具,後來,終於讓我們嘗試不銹鋼的義式摩卡壺。

 最早的一只是鋁式摩卡壺,那是店主人割愛的咖啡壺,握柄處的玫瑰色古意塑膠,透露出這只咖啡壺的歷史。

 現在我的身邊留存著一只後來買的不銹鋼義式摩卡壺,還有四只沒有用過的MADE IN ITALY杯盤,跟隨著我輾轉遷徙10餘年的歲月。

 自己或與友人品嚐咖啡時,這只摩卡壺都與虹吸式咖啡壺一起擔負吃重的角色。

 我喜歡聽摩卡壺干脆,不拖泥帶水的演出!

 本篇獻給──我的同事L君。由於對咖啡的喜愛,我的同事L君改裝汽車,到各大景點做起行動咖啡的生意,後來因為拗不過警察的開罰,整個計劃只好喊停。我跟L君不熟,我讚歎這樣瘋狂的傻勁!

2006.08.22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 9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410137

 回應文章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尋找咖啡壺的另一半
2006/08/27 01:33

我曾摔碎過一個虹吸式咖啡壺的上壺,那是從日本帶回來的,本沒想到能再為它尋得另一半,沒想到就在一家不起眼的咖啡店裡被我找著了!當場也顧不得光是個上壺就要美金$35,馬上買了回家!那種喜悅,恐怕只有同好能夠理解...

磨卡壺我常在義大利做菜節目裡看主持人用,自己倒沒機會試試看,不知煮出來滋味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