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公寓4樓〕之6◎虹吸式咖啡
2006/08/22 17:47:55瀏覽1107|回應2|推薦52

 我的記憶就像電影膠捲一樣,說是電影膠捲,倒不如說是,我一下子被丟進記憶的井底,那裡沒有聲音,沒有顏色,只賸下逝去歲月的回聲……。

 倘若喝卡布奇諾咖啡像參予婚禮進行,那麼喝虹吸式咖啡的心情就像談戀愛。無論任何音樂,只要以咖啡調味,我們的心情必定柔和沉澱下來。

 一旦溫度達到沸點,望著下壺的純水毫不猶豫沖上上壺,將咖啡帶上高處,攪拌木匙適時讓咖啡與水做緊密的結合,空氣中流漾著咖啡的芳香。

 當酒精燈移開後,我們以濕布輕擦拭下壺的底部,咖啡液體立刻離開咖啡渣下竄,裸露出完成度100%的咖啡渣外型狀似圓滿的球型,那是咖啡生命力與美的展現。淳厚滋味的咖啡是液體的雕像,能說的,不能說的,都靜靜讓你細細翫味。

 當咖啡燒壞時,儘管鼻中的氣味企圖粉淆你的感官,但是,形狀平坦的咖啡渣,漱口水般的口感,都是咖啡的心情故事。

 燒製虹吸式咖啡得有耐心,你只能懷抱著未知的心情,這就是虹吸式咖啡的魅力與風情萬種!

 我不知道發明這種咖啡喝法的人是天使還是魔鬼,亦或是愛神邱比特?咖啡入口後心跳微微加速、雙頰酡紅,有的人還會微醺;年輕時我喜愛虹吸式咖啡,漸長則喜好卡布奇諾,偶爾則為拿鐵,近幾年則可有可無。

 嘗過許多種類咖啡以後,這些滋味都存留在我的腦海夾層,現在,就算不喝咖啡時,這些味道也會安上翅膀偶爾來探望我!

喝咖啡進入Starbucks以後,口感雖然美味,但總嫌太投味蕾所好,過於人工雕琢,無論如何我還是對入口微酸微苦回甘,純樸天成的虹吸式咖啡情有獨鍾,那是初戀的滋味!

下文接C公寓4吱吱茶茶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zither&f_ART_ID=412341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 95

 開水加幾片檸檬,冰鎮後就是消暑冰飲開水加茶葉後,會產生怎樣的世界呢M君總是在不經意間,讓朋伴們嚐到他精心調製的飲品,卻很日常的平淡口吻請大家喝,那是一段日常的非常歲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411104

 回應文章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會描寫
2006/08/23 20:29

將喝咖啡的心情寫得真好 ...

我雖不喝咖啡

但我欣賞愛用咖啡的飲者  j安坐於午後咖啡小館 

那一臉的悠閒及投入


ѕ и α я ο 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好
2006/08/22 19:19
咖啡真ㄉ很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