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公寓4樓〕11◎藍色吉貝
2006/11/15 10:29:01瀏覽522|回應2|推薦23

 藍色吉貝原來是M的好友,在P島開設小店裡的一種雞尾酒的冰飲,飲料呈現兩種顏色的分配外觀,彷彿湛藍海水柔順深邃包裹著白色沙灘般,口感也能激起心裡海洋對於我的召喚。

 

 C的外型酷似坐鎮在南極洲的國王企鵝,對於各種事物現象或學問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還有一位常來往的朋友是L的哥哥,也是一位博學的好朋友。

 

 這些年紀比我稍長的好友們,對於年輕跌跌撞撞的我來說,似乎是柔順深邃無私的大海般,靜靜影響我26歲以前繁華無知的心靈。

 

 對我來說:他們好似坐鎮在南極洲冷靜的國王企鵝,從他們的臉上似乎沒有塵世間的嚴峻冷酷風霜,總是幽默機智地生活著。

 

 藍色吉貝原來是M的好友,在P島開設小店裡的一種雞尾酒冰飲,飲料呈現兩種顏色的分配外觀,彷彿湛藍海水柔順深邃包裹著白色沙灘般,口感也能激起心裡海洋對於我的召喚。

 

 酷暑的天氣,感受陣陣海風吹拂,天高水濶,思緒似細沙遊走,那是溽暑裡躲在大樹底下乘涼,涼風颯爽的歲月。

 

 也是在當時,我突然有立志寫下生活誌的想法。時移事往事過境遷,世界的變化,使逐漸安於各種現狀習以為常的我,產生這段歲月似沙漏靜靜流瀉,將從時間的罅隙裡溜掉的感覺;加上C的摯友猝逝,才打開最後這把時間的鑰匙,於是終於在電腦前開始敲打鍵盤,彷彿敲開蠟封在果凍蠟燭的逝去日子……。

 

 他們對於遭罹母喪經驗,自己一個人在外地工作的我來說,形成生活裡最佳的屏障。

 

 藍色適合年輕時強說愁的心境,恰好我的故鄉在吉貝小島座落附近的P島上,藍色吉貝這樣的意象,於是成為當時我心靈的一種寫照

 

 26歲以後,我後來有很長的一陣子,白天工作的忙碌空檔,養成到便利商店買藍山罐裝咖啡喝的習慣,那是紀念一段將憂鬱寫在藍色的歲月。

 

 剛開始我會在辦公室燒煮虹吸式咖啡,讓咖啡的香味簇擁安撫著我易感的心靈。後來,還是罐裝咖啡較為便利,藍山咖啡的口感,恰好符合我挑剔的味蕾。

 

 私下我戲稱自己像一尾都市裡四處走馬看花,遊走的藍色蝴蝶魚!不論外表是咖啡色,內心是藍色;或是外表是藍色,內心是咖啡色,都足以詮釋我當時的寫照。

2006.08.2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542003

 回應文章

四分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丸子:
2006/12/04 14:56

丸子:既然在外面,只好將就囉!^^



【壺詩亂砌】城市.「現代詩三百徵文」歡迎您!!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罐頭咖啡仍有疑慮
2006/11/16 22:20
我很奇怪,對咖啡中含量的咖啡因視若無睹;卻對罐頭咖啡的添加劑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