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公寓4樓〕の8◎天長地「酒」
2006/09/27 18:37:24瀏覽689|回應0|推薦9

 外面世界的冰雪風霜離我們好遠,感覺似乎居住在蘑菇房裡,朋友們來了又走,相聚的盛況我總以為會天長地

 C公寓4樓裡有一台美製老舊,像是大皮箱一樣的古董冰箱,外觀是乳白色,冷凍庫會預先冰鎮一瓶Vodka,霜氣刷滿瓶身,使我經常差點以為是耶誕節降雪的氣候到來

 那是常來這裡的女孩L的珍藏看不出來身材嬌小的L,會對俄國米酒頭情有獨鍾

 M經常調製一些雞尾酒。我後來也以GIN為基酒,調製Gin Tonic說起GIN的口感最為順口,常常會不小心喝過頭

 我還喝過一種以GIN為基酒,再調製養樂多,也是夏天主題的最佳點綴喔L的同學N則為長島冰茶Long Island Iced Tea的愛好者

 那幾年從最淡的葡萄酒開始,我們都試喝過。至於約翰走路等高價位酒類,則是另外一個城市裡親戚們的最愛。

 我們後來還添購一些酒杯、量杯,經常舉辦品酒會。至於塔吉拉碰(TEQUILA龍舌蘭),則是大家把玩一年的飲酒趣事

 到現在櫃子裡還有搖搖杯,那是後來我再添購的,除了可以搖出泡沫紅茶雞尾酒外,還可以立即現做蛋蜜汁

 一直到現在,每當看見紅標Vodka,我都會想起L我們還轉戰大安區一些小酒館,喝酒的盛事直到現在還可以在朋友B君,雙城街的店裡看到餘風而我的朋友R君有一陣子則在P島開起Pub。台灣的Pub風,似乎五年級生是始作俑者

 我後來乾脆將這段記憶釀製成酒,舉凡咖啡酒葡萄酒金桔酒黑豆酒,都是米酒價格還沒上揚前,我們的座上酒

 我當時曾經寫過這樣的詩句關於酒事凐埋在茶几一角至於吉貝只是我的藍色憂鬱【藍色吉貝】那是刊載於《自立晚報》8116的作品沒想到竟然一語成懺

2006.08.23

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 95.10/3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46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