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起豪飲無罪-羅騰堡
2013/06/11 01:55:29瀏覽1227|回應1|推薦17

五月份的萊茵河畔,天氣就同女人般多變,晴時多雲偶陣雨會再同一天發生,火車又再次奔馳在這廣闊的大地,我愛看那片在太陽下閃著金黃色光芒的油菜花愛你喲!

Is this train to Rothenburg?背著家當的我指著車說,在車上的車長就是這麼會說話:Only for you!一句話就讓我心情飛上天,這樣被人重視的感覺,應該是每人一生都在追尋的吧!一種存在感?還是證明自己還活著?好吧!我承認這句甜言蜜語確實掃掉所有因為陰天而發霉的壞心情!足感心耶

古今人物遊蕩在古城-羅騰堡,人手一啤酒,英文老歌唱著,有人唱歌,有人哼蓍,大人小孩全都跳著舞,這

是我對這可愛小城的第一印象,日落的夕陽是我第一次想錯過,怎麼街道上如此安靜?這時只要靜心寧聽就會找到下條熱鬧的街,大家全擠到這不知名的廣場,因為在我來到歐洲的第三天,早就不依賴地圖與一成不變的計畫,拋棄地圖才能用心感受這國家心跳聲,吹來的微風是生命在呼吸的證明!

我在歐洲,我在德國羅騰堡,享受著生命的美好~

差旅小秘書偶遇羅騰堡一年一度的豪飲節,一進城彷彿就活在有老市長的中世紀:

話說西元163130年戰爭時,天主教聯盟的將軍攻破支持新教的羅騰堡,欲焚城之際,老市長努休為保護城裏的百姓,心生一計與將軍打賭如能一口氣喝完3.25公升葡萄酒,就需無條件撤退的君子協定。在市長絲毫不猶豫一飲而盡之後,目瞪口呆的將軍就心有不甘的依約撤退。後來居民為紀念老市長的挺身而出,每年5月份舉辦豪飲節。

當然Janet無法像老市長般豪飲,一杯啤酒與香腸漢堡我就滿足了!

漢斯圖赫,其實是著名的十字軍騎士,曾兩次抵抗異教徒保衛耶路撒冷。圖赫啤酒就是為了紀念漢斯圖赫為教堂和宗教作出了傑出貢獻而命名之。

圖赫啤酒是由圖赫男爵家族於1672年開始釀製,生根於巴伐利亞邦第二大城的紐倫堡市。連續六年獲得歐洲對於品質檢查具有權威性的德國農業協會DLG頒發金牌,連美國總統布希對圖赫啤酒情有獨鍾,曾多次訪問德國還不忘參觀圖赫啤酒生產基地。在德國看足球絕對不能沒有圖赫啤酒!

圖赫啤酒是德國北巴伐利亞邦著名啤酒品牌&紐倫堡市及周邊地區重要活動的首選用酒!

夜景很美吧!

各位晚安囉~有機會參加差旅小秘書的團來豪飲一下吧!!!喔~耶!

羅騰堡小知識:

羅滕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西北部弗蘭肯地區的高原上,俯瞰陶伯河(Tauber)。德國旅遊的浪漫之路和古堡之路穿行而過,交匯於此。是德國所有城市中,保存中古世紀古城風貌最完整的地區,也是最富有浪漫情調的城市,被譽為「中古世紀之寶」。

羅滕堡的德文含義是「紅色城堡」,城內房子屋頂大多暗紅色,故名。全名為Rothenburg oberhalb der Tauber,德文「上陶伯河的紅色城堡」之意。面積41.45平方千米,居民總數11千。

羅滕堡是歷史悠久的貿易古城,十三世紀屬於神聖羅馬帝國的自由城邦,擁有獨立的防衛和司法權,各項商貿活動繁榮。雄偉的城牆和堅固的城門是中世紀城市的象徵,現在仍完整保留昔日的城牆,被城牆包圍的街道也保存良好原貌。在古城的石路上散步,攀登古老的城牆,可以感受中世紀的浪漫,別有一番趣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thuangloveu&aid=7743815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過一次
2013/06/12 14:34

從法蘭克福參加當地的小巴旅行團,一日來回。

印象深刻,很有特色的小鎮,蠻喜歡的。


差旅小秘書(janethuangloveu) 於 2013-06-14 19:30 回覆:
很高興您與我有這般快樂的美好回憶在羅騰堡!!!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