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波利土司
2011/05/20 13:31:24瀏覽1041|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
  修波利中種發酵法


其實,這款麵包就是麵糰發酵中的液種作法。

懶人 jane前幾天到X漫麵包店買半條土司,結果讓我大大的吃了一驚  原本半條25元的土司竟然漲了幾乎一倍!!歐買尬的!讓我伸出去取麵包的手.像是被燙到一樣收口,只好悻悻然的離開。
再過幾天,我的朋友克莉絲汀在臉書上說到她認為最好吃的土司發酵酵母法中,以液種最為可口。說得人心癢難耐.鼻子裡似乎聞到了香濃的土司氣味。
那就來做土司吧!純鮮奶的液種(修波利)土司怎樣 

首先當然就是要養液種酵母。
這次我有料理攪拌機,所以挑戰更為液體的酵種,液種作法見後註。
液種的麵包柔軟有彈性,而且不易老化,可於室溫中保持香軟不變味。

jane喜歡有點鹹味的土司麵包,所以多加了一倍的鹽。這樣不奇怪,麵包多添加了鹽除了在口感上更美味以外還有助消化.免脹氣的奇蒙子;最重要的,是因為鹽會抑制麵包的發酵,所以讓原本膨鬆柔軟的液種麵包變得更Q.口感更讚!

作法如下。
將所有的材料(高筋麵粉.鹽.糖.修波利中種酵母.奶油或橄欖油.鮮奶)混合攪拌勻呈光滑狀置於室溫
(或發酵箱中)
發酵至兩倍大,此為第一次發酵:
 

取出麵糰分割成需要的份量擀捲放置十分鐘後,為第二次發酵。

接下來再擀開捲起來(此時可依喜好自行夾餡),置於土司模中做最後發酵。
 

我家的人少,就做成矮肥短的三山型,一次扒個一球吃剛好。進烤箱前噴霧了一點水,除了定型以外也有讓表皮脆化的好處。
矮肥短的土司很可愛,看起來很像小豬 
  卡哇伊:

不專業全憑手感的 jane沒有制式化的標準規格,偶而餘下少許麵糰。不做成土司的部份就隨意編條辮子一起烤。個頭更小的辮子與土司同一時間烤焙會讓小辮子變成更Q更脆的小麵包,直接撕咬著啃,完全不會破壞麵包的香軟口感:
 

以下,開始成品展示。

↓下圖,剩餘麵糰做成的辮子麵包一樣柔軟

↓下圖,最後擀捲時加入少許帕美善起司粉,更是鹹香美味

↓下圖,土司麵包就是要有牽絲的感覺才顯得柔軟與彈性 

很久沒做土司.一時興起做的修波利土司,美味!給自己ㄜ樂一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02&aid=523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