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按摩的事
2012/03/20 23:03:56瀏覽1367|回應2|推薦19

臉書好友提到全身烏青又酸疼的按摩,jane的想起了那些關於按摩的事。

第一次去按摩院,是我媽和我妹買的按摩券分享來的。
這可不是跌打損傷型的整脊按摩,這可是高級會員式的超ㄏㄤ精油按摩。 

當然一開始需要咨商.然後洗香香的裸身包毛巾等候按摩師。 
那按摩師(不不!這叫做芳療師)從背部按摩起~她一出手就開始哇哇叫
矮油
妳的頸部好僵硬!
天哪!妳的肩膀太需要舒緩了!
哇嗚!妳的背部整個快要變成化石了!
看看妳的膝蓋!整個腿部氣結太多,一定要好好
推一

妳一定都沒有在運動,好好的人變成這樣,不要一直叫,我是在幫妳....。

jane的全程哇哇哀叫,痛哪!! 
 
接下來翻正面,從腳部開始。
按到膝蓋,有好大的疤痕~出過大車禍傷的!jane的無柰的說。
按到腹部,有好大的疤痕~開了三次手術的!jane的瞪了一眼。
按到胸部,有好大的疤痕~乳癌全切除了的!jane的恨恨的說。
按到頸部,有好大的色差~鼻咽癌照射過的!jane的一肚子火。 
按到頭部,頭髮稀疏掉光~剛剛完成化療的!jane的想打人了。

如果妳什麼都不懂,就不該對客戶評頭論足,因為妳只看了一面而不知道別人的另一面;卻是以自己的判斷評論別人的身體! 
以上的話jane的
全都沒有說出口,只是傻笑著.解釋著....子非魚哪!
 


 

以後很多年一直很認真的運動(游泳.瑜伽.史霸......)也一直很認真的繼續尋找按摩師卻總是徒勞無功!因為坊間的按摩不論哪一種流派招式,全部都會在我已經很傷了的身體中加重負擔,常常按完要痛很多天!花錢受罪!


 

 

後來開始學習手工皂.學習精油芳療,終於明白我可以拒絕強烈式的.會讓身體留下傷痕的按摩、終於學會如何照見自己。

因為明白這類討皮痛的按摩源於疼痛而在大腦產生"腦內啡"。
這種神經傳導物質會圍住那些產生痛感的細胞受體.使它接收不到痛苦的訊號。或者這會讓痛苦中的人產生了治療的療效.....在心理上。
「安德特-舒茲法則」(Arndt-Schulz Law)也證明:輕微的刺激可以增強生物系統的功能,而強烈的刺激卻會適得其反。
 
亞洲地區的按摩法多以疏通經絡.理筋整骨為訴求,像是推拿與指壓.....。不是膽敢以一人之力螳臂擋車.不自量力。jane的只是終於不再尋訪這種違反生物本能.痛徹心扉式的按摩給自己討皮痛。




現代人很可憐,因為生活的環境節奏太快.壓力太大
.全身酸痛
現代人很幸運,因為開始學會閱讀自己的身體,並且有自主權。

jane的不是你(妳),且囿於專業無法告訴你(妳)什麼才是適合自己的按摩,什麼是需要的.什麼是該嚴詞拒絕的。 
只是剛好在臉書好友的貼文中,想起了自己關於按摩的事。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6235068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經百“戰”
2012/03/21 22:02
你的身體實在是身經百戰,實在不需要再這樣被折騰了。你的度量大,換是我,早就她說我背部如化石時,就翻身下床了。
janeju(janeju) 於 2012-03-21 23:25 回覆:
哈哈~我一開始只是想或許精油按摩真可以舒緩我身體的不適。
這件事情過了很多年一直覺得很無辜.雖然我也是恰北北的人....但是想想,這高檔的按摩券還有好幾張還沒用完、我又是第一次來,也不想得罪人所以忍了下來,只在心裡搖頭苦笑 切好女不吃眼前虧。
以後再來,就懂得要求服務人員安排一個可以閉上嘴巴的按摩師.雖然每次來還是每次回家都要痛好幾天。也幸好我媽沒有再續購,因為這家按摩中心後來解散關門大吉。 

謝謝姐妹為我出氣,這樣說(肚量大)真的讓人開心多了 足感心耶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按摩
2012/03/21 17:08

有陣子脖子有些疼 女兒介紹一個專業泰國按摩女孩

按哪裡 痛就到哪裡

我痛得一身汗 那個女孩說我該再回去按幾次

我沒敢再回去

妹妹 給妳一個愛的抱抱

 


janeju(janeju) 於 2012-03-21 19:59 回覆:
幸好姐姐不再去了....反正去幾次就會痛幾次的,我猜!

昨天看了喬治克魯尼的 <繼承人生>,原來夏威夷這樣漂亮嗎?
我一定要好好學學英語.....自助旅行,這樣想 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