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醫生的對話(七)
2011/10/14 23:55:40瀏覽1024|回應0|推薦21

引用文章 與醫生的對話(六)

今天去看W醫生。
W醫生是這間醫院最有名的腫瘤內科主任,也是我最起初的化療醫師。
我們認識了超過七年,醫病之間早就有十足的信賴。
雖然每回看他的門診都要等得好想乾脆死在那裡

這一次回診,一進門,醫生就用關懷的口吻說:怎麼會這樣?
jane的裝可憐的說:
對呀~我也不知道哇!

然後醫生用超級久的時間細細的觀看報告與圖片。
果然他的門診病人都要等比一般門診更久的時間守候。

醫生說:怎麼會想到去照正子掃描?
(p.s.要不是做了正子掃描,不然這次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了...)
jane說:因為...你知道我這個人就可愛嘛~所以I教授每年都幫我排正子。
醫生說:我才是教授.....。(哈哈~醫生吃味兒了)
jane說:好啦.就是I醫師幫我每年排的啦!我本來這次通過就要pass了說。
醫生說:那這次手術的醫生是S醫師嗎?
jane說:對呀!他問我接下來希望怎麼幫我安排。我就說.我要找您(W主任)幫我做後續治療。因為您是最瞭解我.也是我最信任的醫生!
( 果然,jane的不是普通級的狗腿..我是加了"est"的最高級  )

接下來醫生繼續用超級久的時間再次細細的觀看報告與圖片。
jane說:幸好我們前幾年沒有開記者會,不然現在就糗了。
醫生說:一樣可以開啊!這也是一種醫學的報告哇!
( 前幾年這醫生希望為我開個記者會,因為我是他得意的好轉案例  )
醫生又說:那再找個時間請S醫生做個人工血管。

jane摀著舊的人工血管位置說:
蛤~我好不容易才拿掉的說
jane的摸摸頭髮哀怨的說:
嗚~我好不容易才卑微的長了那麼點頭髮的

他根本就不理會我超愛演的裝成一副無辜可憐的模樣。
繼續又用超級久的時間邊看報告.邊打看診報告。
醫生說:下個星期二會針對妳的情況召開會議,再做後續的治療。
jane說:所以下星期五我再來掛門診看如何安排就好了嗎?
醫生說:對!下個星期五再來就好了!
jane說:那我現在就可以去逛百貨公司.可以去 shopping了嗎?

醫生說:可以的!

jane的無表情的.很正式的問;醫生無表情的.很正常的答。
大牌醫生門診配置的兩位護理人員都笑了。

這其實是一種默契。醫病之間的信任與默契。不經久不易察覺。
不像前一篇第一次初識的醫生以為我開玩笑似的渾然不覺自己的嚴重性。
謝謝醫生!一切就又拜託您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5740008
 引用者清單(1)  
2011/12/01 23:43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與醫生的對話(八) 人工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