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瓜燒肉與我家公公
2011/09/01 10:07:11瀏覽3558|回應0|推薦28

這一篇原先是要作為"無功受祿"之系列標題。

卻在製作.拍照過程中忍不住想起我家公公(
明天就是他生日).....

- - -  以下屬情不自禁之廢話,請自動忽略  閉上眼睛耳朵 - - -

公公和婆婆在 jane難以外人道的過往中是屬於那「不能說出名字的人」,最好還要括弧附幾個動辭:( 抖 ~ 抖 ~ 抖 ~~~~~ )
知情者若聽說那不孝媳婦兒在作菜過程中不斷想起公公說愛吃這道菜.愛吃那道菜.他說過的什麼什麼的話語,肯定嗤之以鼻之際.生出鄙貽之心。
嘆!
卻沒有想過當一個退休老人有妻有兒卻獨自賃居生活是誰出點子去迎回來的蛤當受慢性疾病戕害而個性變得更為偏頗的處女座老先生處處刁難的時候大伙兒都到哪兒去了蛤躲的躲閃的閃竟是由才20初頭歲的新嫁娘媳婦兒料理三餐照顧寢居蛤偶而當知心的聽眾偶而當出氣筒最常是劍拔駑張的怨懟蛤
嘆!嘆!
這是jane的個人部落格,愛說什麼全憑我意,不愛聽的請自動反白忽略。
總之,所有的錯,都是我一個人的錯。這篇非抱怨文,是紅燒冬瓜篇。
嘆!嘆!嘆~

- - - 警報解除,客倌們可以張開眼睛了 - - - 

我家公公的牙口不好,而且因為病痛食不知味.經常有嘴巴淡出個鳥來之嘆。
所以經常指導小媳婦兒 jane燒一些他想吃的氣味.又或教教台灣人媳婦兒 jane一些他湖南老家媽媽的家常菜......雖然不管怎麼做也做不出來小時候的那種味道.那種煮不出來的鄉愁。

以下的冬瓜燒肉經過改良,公公別笑我太顛狂
材料如下:冬瓜去皮去籽切成段、豬肉切片或是牛肉切塊、梅乾菜或覆菜少許
(
湖南人不加梅乾菜而加入特產的豆豉
)、
薑片少許、辣椒多點......。


作法如下:
(1).小火熱油鍋,先下薑片爆香。改大火下辣椒爆香.接著梅乾菜或豆豉。
(2).加入肉炒至變色後,加水及醬油,最後再下冬瓜塊。
(3).小火燜煮至肉軟爛、冬瓜透明入醬色,即可。

圖示如下
↓ 
   

很簡單的作法,很適合牙口欠佳的人,很適合嘴裡淡出鳥的老人 

作菜不難,好不好吃的祕訣多在於材料.刀工.火候.次序.調味。
依據家族的口味調整材料:如川.湘.黔人喜豆豉.辣椒等香辣口味、客家人喜菜脯.梅乾菜等鹹香口味.....改成蘿蔔也行、換做黃瓜.菜心都成。或用作日式的.西式的.羅宋蕃茄口味的都好,愛怎麼吃就怎麼做。

 瞧那如琥珀般的冰心透亮,很讚!超下飯!念舊分享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559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