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瓜饅頭吃法之梅干扣肉
2010/08/25 01:00:53瀏覽1938|回應1|推薦22


引用文章
 南瓜饅頭~趴兔

一般家庭免不了會有剩菜,剩菜再利用是很重要的事!
我們家剛好做了梅干扣肉,一時吃不完,用來夾饅頭是很尋常的!

以前我家老公在的時候,炒酸豇豆.酸菜.榨菜.韓式辣泡菜...都可以夾饅頭。
兒子們以前都是奶娃子,他們的主食是喝奶粉,我們兩人就一盤夠味的小菜加上饅頭,美味非常  饅頭是澱粉、夠味的小菜用蔬菜炒成香辣是道德的  

就說梅干扣肉吧!
梅干.福菜用<
我的食物戀>裏的表姐們自己曬的,所以不太鹹.又天然。
我愛吃肥肉,所以用了五花肥肉....偶而也需要滿足一下心底的渴望。

下圖:吃剩下的梅干扣肉。右下圖:將饅頭橫切對半。
 
舖上溫熱過的梅干扣肉就完成了  簡單得不得了!

不會太鹹的梅干扣肉加上不會太甜的南瓜饅頭,口味就是剛剛好!
這樣口味不適合搭配咖啡或是牛奶.豆漿。配上南瓜濃湯,就對了!

下一篇,南瓜饅頭加上地瓜沙拉,金金的好吃!




  


附註,梅干扣肉作法:
1.五花肉與蔥.薑.八角.酒一起燙熟
後泡醬油上色,再將表面或煎.或炸成恰恰。
2.五花肉切成薄片,用少量的醬油膏.蠔油.胡椒粉.酒,再醃漬入味。
3.梅乾菜.福菜洗淨切小塊。用少許油爆香蒜.薑.辣椒末炒香再加點糖.醬油。
4.五花肉片先排入大碗公內再放上作法3.與作法2.的湯汁入蒸籠蒸90分鐘。
5.放涼後,倒扣入盤中即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350860

 回應文章

生活心香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讚喲
2011/08/13 08:05

Hi Jane,

發現您做了好多饅頭喲﹐真是太好了。我曾經試過﹐不過每次試每次饅頭皮都像老阿公的皮膚一樣皺到不行。放棄很久不試了﹐在這裡看到這麼多好吃的饅頭又激起我想再一試的決心!

janeju(janeju) 於 2011-08-14 21:42 回覆:
饅頭若是像老阿公的皮膚一樣,就是饅頭「啞了」。
很有可能是比例不對.最有可能是沒有按照程序....多試幾次就慢慢可以措著頭緒了。以前剛做饅頭害得我弟家的狗仔肥到爆.被規定不再吃我失敗的饅頭 
祝福 Wendy成功  饅頭便宜又好吃,最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