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進京~瞎拼篇
2010/05/23 23:03:16瀏覽1251|回應0|推薦8


旅遊最麻煩的事情就是買"等路(手信)"。

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大嫂小姑.阿姨大嬸....如果一不小心讓左右鄰居曉得了更不得了  每個人都會告訴你(妳):我不缺什麼喔~千萬不要買東西回來喔~~~喔喔喔喔.......
然後就會在回國後一兩天不約而同的來拜訪妳.或剛好會經過附近來串串門兒。

什麼?! 不會?!  那可真恭禧您哪!
我可不!因為我家人就是會醬子幹的。

我家的人總是在你出國前就義正嚴辭的叮嚀著,卻又賊兮兮聚集在剛回國的人家裏,美其名是來看看剛回國的你,卻是等著來領禮物的。
怨不得別人,因為我也會用同樣賊兮兮的態度等路啦  
哼!誰怕誰!

這一次到北京旅遊,仍然下定決心不買手信:帶少量RMB是讓自己沒錢買;帶中型皮箱是為了裝不下而停止購物.....

但,仍again,功虧一簣

哎呀!既然購物瞎拼是必要之惡,那就來秀一秀我努力壓抑下的敗家成果。首先,是在承德買的:承德名產的果乾小點。
 

先PO上外包裝塑膠袋不是我吃光光了,而是那些有趣的圖文。
左上包裝袋上端用綠色的字寫著:Zi Ran De Feng Wei.

我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感覺自己的英語果然太差!這些簡單的字還真的有看沒有懂耶....一直到前幾天,突然恍然大悟!
這是內地人的一種習慣語法? 還是這就是承德人的幽默?
Zi Ran De Feng Wei. = 自然的風味.

承德自然的風味,在這個季節就是滿山遍野的杏花樹。
從北京到承德的高速公路上最美麗的風景除了沿路片斷的長城以外,就屬如同台灣油桐花一般滿山點點白花的杏花樹了。

下圖:比台灣便宜.肥厚飽滿的的杏桃乾;不識貨的笨蛋兒子買的奇異果乾:
 
最有意思的,是下圖的:大餅兒~~ 歐伊係!
  

大餅兒,要將"餅"與"兒"連在一起說,需要濃濃的捲舌音。

不是我們熟知的山東大餅或是麵粉烙餅,而是一種小小的.包著杏仁果的芝麻小點心。乍看之下有點像台灣(小號的)"麻老",裏面包了脆脆的杏仁果,沾上糖蜜或蜂蜜再滾上脆脆的熟芝麻。

This is exclusive local flavor~~" Zi Ran De Feng Wei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北京旅遊需要很多的走路,因為皇室很大.庭園更大,還有很多很多。
試想:皇宮貴人多輦而少輿、碩大的皇宮裏遍是庭院階梯、群山勝水全都是千年的古蹟,更別說是市井小民住的小小胡同了。

所以我們走呀走的,走得我小腿腫成麵包、走得我穿了多年的耐吉鞋底開了扇、走得我不得不就近在秀水街裏買了雙輕便的布鞋:
 

在秀水街買東西,就是要被當成呆胞砍。右上的這雙鞋開價250元人民幣,簡直就是在搶劫!我和羊痢各買一雙,只被輕輕砍了一小下,共花了180元人民幣(OBS殺手我每雙成交價90元)
要不是OBS真需要鞋,到那滿是(台商設廠製造)大陸買鞋,可真就是呆胞一枚了。

說實在,到底是不是名牌鞋沒有研究啦,是雙好走的鞋就是!


* * * * * * * * * * * * * * * * * *

為了只可遠觀沒力氣褻玩的遊長城,所以亂亂殺價的買了一組望遠鏡:開價350元人民幣,用60元成交!
見左下圖,附上保護袋.還不錯用的望遠鏡。
殺價真是好玩,反正就是比誰不要臉,裝成一付不賣拉倒的賤樣兒就對了

右下是在餐館兒裏頭買的二鍋頭。
大陸酒都好便宜,只是不敢亂亂買酒怕喝瞎了眼兒,只敢買地陪推薦的品項,每瓶只要5元人民幣,好喝又便宜:

  

在機場免稅店買了麻將和熊貓巧克力,在家樂福超市買了果乾:
 

我媽和我妹的禮物肯定要超凡,買了兩咖 LV,花掉了剩下的.全部的錢:
 喂!支持正版喲

在天安門買了幾個金牌,每片10元。
一個面是名字、一個面是毛主席像:

 

幸好今非昔彼,否則我肯定要被當成匪諜料理了

其實免驚,第一個會被當成匪諜料理的會是我家兒子強強。
他除了在王府井大街買了好幾個便宜到爆的珠珠手提包、手錶,在家樂福買了一條中南海煙、在煙袋斜街買了
(終不負同事所託買到那早已絕版的)毛主席海報。

愛玩電動的宅男兒子也在秀水街買了(正牌索尼的)PSP記憶卡?! 聽聽就算~秀水街耶!就像我跟店員殺價時說的:我若是要買正牌,就不會到秀水街來嚕...

購物瞎拼,是旅遊無可避免之惡,也是回家後對家人及好友通通有獎之善。

不要亂買喔~~
如果你(妳)也要出國的話,不要買東西給我吼;
但如果買了,我肯定也高興。

嘴裏罵著、心裏爽著、手裏搶著......嘿嘿嘿


2010進京,再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06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