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進京~酒店篇
2010/05/10 00:12:05瀏覽1748|回應0|推薦19


這趟行程住宿的飯店據旅行社說是四星的、最頂級的五星級旅店。

對於旅行曾住過backpacker旅棧的我來說,四星級的旅店已經不算差的了。只可惜旅行社的安排不夠聰明:
先安排了兩天超頂級五星酒店→再安排了三星鬼棧→再安排了超頂級五星酒店→最後安排了???星"溫泉大酒店" 。


就像是由天堂被眨入了鬼域,又從鬼域昇到了仙境,最後再落入凡間般的三溫暖住宿經驗。對於團費一般的價位來說不能算太差,只是高低起伏太大而已。

就五個晚上的旅店住宿來做個比較:

第一、二及第四天的頂級五星旅店:萬達鉑爾曼Pullman大飯店。


萬達系統是北京城裏頂級的商業財團之一,在旅程中所見的萬達系統(索菲特.鉑爾曼飯店.影城.商業廣場.物流..)
都豪華的驚人哪~~

劉佬佬 jane從沒有住過這樣高級的飯店,瞠目結舌!

這樣的飯店規格在網路中搜尋,最廉價的包裹方案都要RMB400多錢,更惶論是飯店裏的700多~2000多塊錢的牌價了!
嘩!
若不是旅行社業者們削價競爭,我們恐怕沒這種超優的住宿待遇。


下圖:
白天氣派的大廳.夜裏浪漫的燈光展現亦中亦西奢華氣派的Lobby:



我們是住的是高級(雙床)房,潔白如新的床罩與床墊.棉被和電動捲簾衛浴:

這個五星級房間我和羊痢正巧在三天內都住在同一個房號裏,巧的

去年剛蓋好的飯店裏一塵不染,沒有塵螨、當然也沒有蛛網 棉被和毛巾皆潔白無瑕。空氣緩緩流動著,就算是在繁華的石景山商業區、隔著一條小巷就是家樂福.麥當勞和肯德基,也沒有煙囂喧嘩 劉佬佬jane的給予最高評價!
 

第三天,我們前往承德(熱河)。
在新開的高速公路上奔馳了三個多鐘頭,在越來越冷的氣溫中發抖著來到這個舊稱"熱河行宮"的避暑勝地。

夜裏十點多鐘抵達這個山城,地陪給了我們打了預防針:他說這是個新開發的山城,我們住的已經是這個城裏最高級的旅店了,希望我們不要太計較。

在4度的乾冷空氣中,我們入住了這個號稱承德最高級的飯店,乾陽大酒店:
←在夜裏抵達其實沒什麼概念

不過一進大廳,在氣勢和燈光營造上就與前兩天的鉑爾曼飯店高下立見:
←看來不差.但請注意左下角"純樸"櫃台

進了房裏,一陣陰涼襲來~~
恐是因為這裏天氣較北京城裏要寒冷吧?!

房間不大、家具老舊、空氣有陳腐味兒。
既然要晚睡早起,也就不要太計較。
好友羊痢先洗澡,我照例東摸西摸整理行李。

←小床,室內紙托鞋不乾淨

我進了浴室,水管流出來的水是鏽黃色的  過一陣子才轉為透明....
喝!這才發現好傢伙羊痢今天竟然沒有洗澡

毛巾很舊而且有污漬、水質有鏽腐味、地毯有蛛網、空氣中有一股詭異的氣氛。

我在不愉快的感覺裏完成了洗浴,打定了主意再刷個牙就趕快吞兩顆安眠藥上床。在刷牙洗臉的過程中望著鏡子裏的自己:寒意由腳底刷地的冒起!

那慘白鏡子裏的自己長得與我一般,但那...那.....那不是我!
那是青著臉.森森表情的自己;和有呼吸著的自己.神韻.差粉大!
有點心虛抱歉的擠了點笑容,鏡子裏的自己竟然不自然的慘笑著...
當時的我和現在打著字的我一樣,起了好幾層雞皮疙瘩

不可說!不可說!
我趕快跟主禱告。
也忍不住跟鏡子裏的自己說:打擾了~我只住一個晚上...

←照片裏的房間還是令人發毛
哎呀~真讓人胃疼哪!! 得快快轉移話題,快!快!

最後一天,
我們在塞爆了的北京車陣裏好不容易來到了近郊的九華山莊:

←深夜裏其實啥也瞧不見的

原來這個號稱五星級的旅店前門兒有大片的露天泳池和綠意盎然的前景,只可惜我們塞了三個多鐘的車,在夜裏近11點才抵達,什麼都沒瞧見,只在迂迴的門路中見到挑高了11多層高的大廳。

大伙兒累癱在大廳不是很友善的硬沙發裏:

←看起來氣派可惜舊了點

這個號稱五星級的飯店是舊了點兒,
但總比驚擾了承德的"原住民"要好一些。

客房內有電腦和網路,只可惜速度太慢沒有辦法發揮功能,更何況我們夜裏11點多入房,隔日三點半就要"摸你扣"起床趕飛機。

僅僅只有四個鐘頭的住宿,再好也冇用就是咯  
jane的評價只有準四星級:

←比鉑爾曼差.但比乾陽好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從來都沒否認我是"歪嘴雞也想要吃好米"的奧客

六天一萬多塊錢台幣的團費能三個晚上都住在頂級的萬達鉑爾曼酒店,當然也連吃了三天飯店附加的五星級自助式早餐,吾願已足。

只是旅行社的安排不夠完美,如果是最後三天才住進最頂級的飯店,消費者 jane肯定會餘韻猶存,而不是餘悸猶存了。
又飽又累.走到腳爆青筋的北京古都之旅,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4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