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手工皂~初體驗
2010/01/15 23:55:04瀏覽1717|回應0|推薦8

我的手工皂啟蒙於前年向晴協會舉辦的免費課,由美美的精油老師免費授課。

只有兩堂課而且光是講解芳香精油的種類與療效就用掉了一個鐘頭。
剛開始大伙兒都有點昏昏欲睡,一直到開始動手作,現場才又熱了起來。

總共只有四個鐘頭的免費課,老師不敢讓我們這些(向晴協會裏)負擔家計的爸爸媽媽們直接攪拌含有氫氧化鈉的皂基。因為氫氧化鈉屬於強鹼性的化學物質,不小心濺到手或是薰到眼睛都會受傷,實在很危險。
所以我們只能眼巴巴看著助理老師喇皂基,而不能實際參與

因為我是屬於敏感性皮膚,所以第一個手工皂為自己調了金盞花皂:
 ← 加了金盞花花草的成品

這次初體驗的油脂使用了玫瑰果油和月見草油,花草部份使用了金盞花。
玫瑰果油有促進皮膚再生的效果、月見草油有除皺的效用、金盞花草有殺菌與抗黴.收斂的效果...呵呵!用得十分講究喲~~
當時根本呷米不知米價的亂亂加,現在才知道原來這些油脂這樣貴參參。

這顆精油皂一直捨不得用,放了一年多。現在竟然變色了,原來這次用的這兩種油都十分容易敗壞  ( 見上圓剛做好的模樣與最上大圖裏的變色黃金.金盞花皂 )
幸好,沒有出現油耗味,還是可以使用.....真是偷雞不著....

第二堂課嘗試加了蜜蠟....那老師真是虧大了,原來蜜蠟好貴!拍謝哪....
這次使用甜杏仁油和橙花精油,最後加了點蜜蠟:甜杏仁油很清爽,洗起來的泡沫十分細緻,而且可以改善肌膚乾燥,很適合我這種敏感性肌膚;
橙花精油可以解除壓力、安撫情緒,清新的香味令人愉悅:
←橙花的香味真的讓人開心

其實我知道自己很需要薰衣草配方的手工皂,但是長久以來被薰衣草茶怪怪的味道弄擰了對薰衣草好感;但這次用了薰衣草精油與薰衣草花草配方,才知道原來薰衣草醬子香~香到讓人微笑! 果然,薰衣草有舒緩神經之效!

為什麼這麼久了才開始開設自製手工皂的分類貼文呢?!
因為這些年手工皂太盛行,對我這種初出茅蘆的新手來說恐有班門弄斧之嫌;
這次,終於能夠賊賊的竊喜著....因為仰慕許久.愛到無法自拔的參加了手工香皂的課程。
除了能夠將自己初次體驗.一點都不夠專業的分享最早期的手工皂以外,終於能有模有樣的做出精緻的手工冷壓精油皂!下回再繼續分享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69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