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刻版CD~蔡琴《時間的河》
2009/12/11 14:23:03瀏覽1517|回應1|推薦18


前幾天我又去舊居附近一家開了十幾年的唱片行。

"唱片行"說得很過時,用這種名詞的人很容易被看穿年齡
現今除了拍賣網站偶有舊藏唱盤的出售以外,坊間幾無唱片行蹤。就算有在賣啦~
也沒有多少台唱片機可以撥放這種"刻盤"(刻盤,請用台語發音)

最近我一直都在好不容易閒下來的下午時光放來聽。
偶而跟著唱,蔡琴低沈嗓音很適合我這幾年已經不復清亮的嗓子,所以唱得輕鬆自在。

輕鬆自在,而且感動非常。
每首歌都好聽,但,真的是:好聽的總是傷心的歌

我喜歡的有:時間的河、天天天天、我和我自己的影子、白、一個人的時候、月光....
是的!全部十首歌,我幾乎愛上全部的歌。

這樣的奢侈敗家是值得的!我給了安慰自己的一個理由:
因為難在現今的流行音樂裏找著了真正動人的音樂與歌詞。
好啦~我是承認我老了啦,所以才特喜愛老歌

將下面這首歌送給我的朋友阿然,
希望她喜歡,並且陽光更多.天晴無雨!


天天天天 作詞:吳楚楚/王懿行 作曲:吳楚楚 編曲:陳志遠

天天天天 一樣的天天 有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天天天天 一樣的天天 能不能離開別人的視線

選一個早就該有的時間 讓自己有點改變
找一個早就想去的地方 看一看碧海藍天

天天天天 一樣的天天 找一個空間讓美夢實現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5784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12/11 23:10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交流打氣

我最近最愛聽的就是nobody

因為不想被人說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