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飄洋過海來看你
2014/06/14 14:55:01瀏覽1216|回應1|推薦15




金智娟(娃娃)在1991年發行了一張名為<大雨>的專輯。
收錄的歌曲傳唱至今:大雨、想逃和飄洋過海來看你.....至為經典。

不過請恕我不喜愛原主唱者的原始版MV而選用了作詞曲李宗盛的連結。過多的畫面與意境往往誤導.或翻轉.或創新歌曲而另有他意。

我喜愛的,是屬於1991年的那個夏天.秋天和冬天。
原本應讓眼淚留在那時,卻在二十幾年後的此刻發覺,那時的痛.原來不是真的痛!總有新的哀痛與心情在不同的日子裡輾轉來去。

今日陰天,偶而大雨。
想起了這首歌。


  

那年,我家波麗士老公從台中市調職台北銀行。
是有意轉調銀行.一方面進修.一方面為了房子貸款取得行員優惠。那時候我們好年輕,剛生下了一個肥胖胖的強強寶寶。

但是我無法同他前去,因為家裡還有一個病中仍需照應的公公。
他每個星期六下午下班就會回家.星期一清晨再坐車到台北上班。

為了每週往返台中台北的車資,我很阿Q的去應徵了野雞車的售票員。
這個小小的職場轉換曾經寫在【波麗士太太有話說】的文中。

有一回排除萬難(不想成為公公口裡拖住丈夫腳步的拖油瓶妻子)只能偷偷地上台北相聚。他帶我看簡易克難的警備隊員單身宿舍、我們手牽手走過假日無人的古蹟大廳看他平日工作的場所。
陌生的城市啊~

為了你的承諾,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住不哭泣!


那一年的夏天,金智娟發行了<大雨>的專輯。沒想到"飄洋過海來看你"這首歌挾演唱者真實的愛情故事而成為街頭傳唱的歌曲。

至於我的愛情,則在每星期一的清晨送他上車.看著野雞車的背影捲起漫漫黑煙與塵煙中遠去,每每"悲傷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一生和你相依。



  



飄洋過海來看你    作詞曲:李宗盛 

為你 我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417319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5 09:57

很感傷

昨天我參加一個晚餐

聽到一個很台毒的人一直罵 國民黨

國民黨 和 外省人 是一掛的 (外省人 沒加入國民黨的人 也不少)

國民黨他們貪污多 他們硬凹 民進黨只有貪一點

國民黨抓民進黨的人 沒做 都拗到民進黨有錯

我吃這頓飯 快要吐血 (抱歉 談政治 就氣死人)

很想他 去看妳這篇文章 很多不貪的人 很多正直的人

替妳心疼

janeju(janeju) 於 2014-06-15 14:42 回覆:
台灣人每談政治就傷感情。
我們因為政治而耗損了彼此的愛,每每選舉就撕毀一次,多不值得!
(( 政治人物吃米粉.百姓就話休 ))

謝謝姐姐 愛你喲! 
很多時候並非愛談那些傷感的事.但那卻是我不時會自動尋來的痛!
我想,痛,或許是好的!
那才會真真實實地讓我記得我曾經那麼幸福過~ 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