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館的瘋狂借閱者
2009/12/10 22:00:33瀏覽888|回應2|推薦7

昨天我去圖書館。
不是去那個常去的大本館,而是去小分館。那個小小的.對我滿了意義的分館。

第一:這個小分館在路途上不會比在市區的本館遠。
第二:這個小分館是我第一次在"省立"圖書館借書之起始處。
第三:這個小分館地點位於我工作了八年之久的附近,有年輕美好的記憶。
第四:這個小分館位處偏僻.空氣新鮮.借閱與往來人數較少,出入人口單純。
第五:這個小分館可以將雜誌借閱回家。而且也只有這裏才可以。
第六:這個小分館從今年下半年開始有從我家直接發車抵達的公車。
第七:台中國立圖書館發神經:藉系統整合之故已經有好幾個月不能預約書。

因此,所有的新舊書都不能預約.而在幸運的時機裏常逛圖書館.就能覓得熱門書與少見的絕版書。就像在舊書市場中發現百尋不著的夢想書一樣的大樂。
而且,最好的部份是,在圖書館借閱,是免費的

就像這次,我找到了卜洛克小說中"雅賊"與"密探"系列中的兩本書一樣。
卜洛克在我心目中是難以取代的推理大師! 因此我擁有所有"馬修史卡德"系列的全部書,但是其他系列則因阮囊羞澀或時機不對以及喜愛程度不同而只有少許的收藏,見下圖:

這次趁著圖書館莫名其妙.巧立名目之下找到我還沒看過的兩本書,誠屬萬幸。
而且不只這樣,還可以找到張大春的兩本舊書<四喜憂國>與<公寓導遊>;還有陳玉慧的新書<慕尼黑白>;還有民國85年(當張國立還帥.還年輕時)出版的<小五的時代>;更還有1-10集(只缺第2集)的美食漫畫<拉麵王>.......

啊啊啊啊......痛快哪!

其實說實在的,昨天,我真的只是為了要去還已經逾期的兩本書而已,真的!
← 逾期費共 27元

沒想到卻不小心就又借閱了一大落。但,當書被我兩手抱成滿滿一大懷(這才又感覺到胸部豐滿真是件非常不方便的事)不然說不定還可以在胸前多塞兩三本書.....哈哈~~這時候如果有平胸的朋友來給我抱怨一下一定會更有捉狹樂趣的。
當書裝在我的摩托車籃子、背包裏滿出來.重的很,卻是最最快樂的負擔!

所以最近這陣子.我會很忙,忙著消化這些免費借來的書籍。
風簷展書讀......啊啊!浪漫的、高興的好想尖叫哇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576081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畫書?!
2009/12/12 12:54
妳,妳也太不挑食了吧?!

時間有限耶~

這麼成熟了,還迷漫畫書啊?
janeju(janeju) 於 2009-12-14 21:22 回覆:

漫畫書,超級好看的!

當然不是全部的漫畫都好看,我是挑選過的啦:料理仙姬築地魚河岸三代目怪物火影忍者、神之雫、海賊王、棋靈王.....都好看得不得哇!


小妹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咧!!
2009/12/11 10:52

書中自有黃金屋!

好好享受吧!

janeju(janeju) 於 2009-12-11 11:36 回覆:

哈哈~我昨天開始努力清空冰箱的食物,因為我知道當我開始閱讀<拉麵王>漫畫的時候一定會忍不住開始煮拉麵來吃

幸好,昨天我弟來我家吃爆漿餐包的時候將我的前五本書帶回家先看了,所以我這兩天還有機會繼續清冰箱的中式食物。
謝謝小妹不恥笑像我這種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