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10月生日辦桌
2015/10/20 00:08:28瀏覽851|回應1|推薦27

(( 辛苦了大家,為了配合愛拍照的主廚而正襟危座不好意思先開動 大笑   ))

這天,是我媽的生日。
老先生和老太太覺得在家吃飯聚餐凝聚的向心力夠味也夠力!
就【愛宴】吧!對我來說,辦桌也是一件樂趣十足的勞動!

對喜歡嚐鮮的人來說,外食的選擇性雖高,但鑒於食安風暴與價位,自己在家研究並煮出新的菜色優點多多,另有番高經濟型、實驗性質的趣味所在。

辦桌看似兵慌馬亂.鍋鏟交錯,然則事先做出規劃,即可雍容上菜。

首先要訂出菜單,分次採買、分項先做好初步準備。
該滷的先滷、該拌的先拌、該備的先備好、當天配菜.訂出上菜順序並且規劃時間表,也不是非得蓬頭垢面成為黃臉油婆,而能夠美美香香的出席。

←可惜字醜  尷尬

首先,捲好炸好的花枝捲、滷千層豆干和溏心蛋,就是可以預先製作浸泡滷汁再切盤妝點上菜。這很容易,這是當年(大強麵店)最熱銷的小菜  愛你喲!


前兩天事先灌好的高梁酒香腸,以3肥7瘦的比例完成先~


至於懷舊的便當菜三色蛋也是可以在前一天就蒸好。只需要與煮好並且油煎香了的手工香腸排盤上菜,在無添加的美味氛圍內一樣可以圓滿的品嚐。


聳恿我家愛釣蝦的兒子在前一個星期放假去釣蝦,就可以完全不費力的煮好並且浸泡紹興酒讓醉蝦沈浸在冰涼的酒氣中醺然陶醉。


釣蝦達人的劉強強不負重托釣了好幾斤泰國大蝦,一部份除了醃漬成醉蝦以外,也可以與現有的水果拌合檸檬沙拉醬(另後話)而成蘋果蝦球。
蘋果蝦球的蘋果是原先就有的,根本就無需再去購買新鮮或罐裝鳳梨。


跟(賣雞的)好友小姚預訂好七里香和雞心,在爐中熱炒的當下用烤肉醬在烤箱中完成,最後再現摘窗邊的九層塔作成創意的塔香熱炒。


至於小姚臨時送的雞冠,則在前一日先以"白滷"方式滷好,再以切絲方式混合多色的菜蔬和檸檬汁成為酸香酸香的創意小菜:涼拌雞冠。


另外再炒了兩盤台式海鮮炒麵,可惜桌子太小而擠不上餐桌。
席間我爸還預計再買張大餐桌以容許繁生越多.又大又壯的家庭成員們  大笑


我媽早上就"傻"好了肥滋滋的玉米雞給愛吃白斬雞的孩子們。
生日不可少的豬腳麵線和魷魚螺肉蒜湯則由我妹負責展現廚藝。
我弟也準備了(小孩都愛吃的)完美煎魚和任由喝到飽的高梁酒。
通力合作理出一桌外面也吃不到的私房菜 愛你喲!


時間還有餘,就為我媽畫一張美美的蓮座仙女碳筆畫  愛你喲!


洗個頭.淋個澎澎澡,還可以從容地與壽星(我媽)合拍一張紀念照  愛你喲!



杯觥談笑間,家人所凝聚的和睦與幸福,
讓這一切的美好與吉祥如意、平安喜樂,慶賀我媽生日快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3546110
 引用者清單(1)  
2015/10/22 15:45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蘋果蝦球沙拉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2 10:45

喔! 孝心感人!!

好羨慕 ,母女的眼睛都好大,

其實也像ㄟ.

祝福 平安 喜樂

janeju(janeju) 於 2015-10-22 15:44 回覆:
我的孝心是兄弟姐妹中最弱的、我的能力也是最軟弱的.....
我唯一有的,就只有在主裡,才能顯出剛強 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