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進擊的鼓手
2015/10/09 19:26:35瀏覽426|回應0|推薦12



電影< 進擊的鼓手 Whiplash >確實是恐怖片無誤!

慵懶閒散的藍調音樂在緊鑼密鼓的節奏中充滿了逼迫的壓力。

飾演嚴師的老牌演員J.K.西蒙斯J.K.Simmons獲得今年奧斯卡男配角當之無愧,那種吹毛求疪的堅持與詭詐在臉部青筋突發中顯露無疑。

作為一個母親,我寧可自己的兒子沒沒無聞.只求好好過日子;
作為一個魔羯jane的則不得不承認流淚灑種的,才能歡呼收割。
「很好是殺傷力最大的字。」說得一點也沒錯!

Fine、Good、Very good......的【好】是有等級上的差距。
Perfect.....才是最完美的演繹。
為了追求完美的等級,需要付出非常人的努力;
而為了這些肉體與心理上的羞辱,值得嗎?!
這是這部影片兩極化的爭議。

我們那個年代有【嚴師出高徒】、【不打不成器】的說法、我們長大後懷念並感謝的往往是最嚴苛的老師,就算當時被體罰.被折磨都視為必然,
在步入社會後才發現原來在學的教育嚴苛是我們磨鍊成為精金的必要。

那時的家長會千拜託萬拜託老師~不聽話的話就要好好的打;
我們現在的家長則希望老師~愛的教育(敢打我小孩就告你!!)。

愛的教育沒有錯。
錯的只是潛意識中求名列前茅又求不打不罵我的孩子最乖了的私心、卻不計較孩子是否真能如期所願。或又是真遇著了變態老師就害了!

無法評論影片劇情中爾虞我詐或真小人假道學的詭計,
一方面觀影者如我受限於個人好惡、一方面也因演技的強弱而有偏心。
(( 小男主角明明就是<分歧者2>裡的牆頭草嘛~ ))

但個人欣賞拚力一搏的勇氣、心疼差點走不出自己毁了夢想的主角。 
本想畫了一張學生鼓手姪兒劉主安(卻忍不住畫成了我兒大瑞)的碳筆畫,
記念每一個勇敢拚搏的傻氣  愛你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258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