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與電影~分歧者
2015/06/18 00:12:24瀏覽666|回應0|推薦10




介紹一部最近老是在電影台重播的影片【分歧者】。
好像在影片看到其他影片似的部份劇情又另有了他解的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分歧者不斷被重播,因為第二集未久可能第三集快上映了。(這跟美國隊長.雷神索爾.鋼鐵人.復仇者聯盟.侏儸紀公園.玩命關頭......),所以猛打重播激起影迷的回憶正好拉抬知名度或許續集上映的時候有個好票房。

續集電影一直續下去其實另有討論空間,但是<分歧者>不算續集電影。
因為書本早已書寫完成並有極佳的書迷力挺!
原著小說作者是
薇諾妮卡‧羅斯(Veronica Roth)。

說實在,jane的一點也不認識她,但她的分歧者在台灣連發四部書,很難忽視這樣的實力,何況高寶代理的質量很讚,有收藏的價值:
分歧者1(Divergent)
分歧者2叛亂者(Insurgent)
分歧者3赤誠者(Allegiant)
分歧者外傳Four: A Divergent Collection 

 (上圖中文分歧者四本書封面圖片引用自出版商高寶集團

故事是這樣的~
在某個時間點的芝加哥城市,建立起來的新秩序是將存活的人依據人格特質分為了五派.派別名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職務,而且【派別勝於血緣】:

博學派(Erudite):聰明、喜歡研究學問,從事發明工作。
無畏派(Dauntless):勇敢、負責保衛他人安全,從事警察與軍人工作。
直言派(Candor):誠實、講話不拐彎抹角,從事法律工作。
克己派(Abnegation):嚴格約束自己,粗茶淡飯.不迷戀自我.不自私。
友好派(Amity):善良、愛好和平,從事種田工作。




對於魔羯jane的來說,應該成為【克已派】....但我不是!
小時候或許曾經
是【博學派】.....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年輕的時候可能是【直言派】.....當然跌得鼻青臉腫!
當了母親以後進入【無畏派】.....為母則強了我!
現在老了
應該轉入【友好派】.....有時候不爭.比能爭會爭之人有福多了!

想了又想,我還是應該屬於什麼都是卻什麼都不是的反骨派(分歧者)!



這部影片同時擁有IMDb 7.6分與爛蕃茄39%指數,
可見在觀眾眼裡的精采度與票房之於影評人的眼底是有很大差別的。
至於我個人,是偏向獨立去思考意涵而不在拍攝技巧或演員表現的。
所以不再繼續贅言,書中內文與影片,容不再引用,請自行觀賞之。





以下的兩個連結,請看完影片後再看,以免被誤導被劇透。

(一)、忍不住又想來吐嘈一下,來看看我最愛的<電影老實說> 。
只要看過了影片再來看看電影老實說總有番笑不可遏的樂趣    




(二)、在尋找視頻的時候又發現了台灣版的【三分鐘看完】篇:
((  
Mayday, Mayday, Mayday!以下有雷!請慎入!!!!!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4608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