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始飯之恩師雪見鍋
2015/09/17 22:57:46瀏覽690|回應0|推薦17

引用文章  日劇~始飯之濱田廚房慢燉漢堡


我努力的原因,是因為您一直都信任我.....


這家餐廳,每天只招待一位正好在人生交叉點躑躅的客人。
除了事先提出預約以外,客人可點懷念中最美好的那道菜,不論如何,主廚都會想辦法做出那道懷念中美味.但世界上已不再存在的那道料理。
這家餐廳名叫:【 Le Bon Vivre 】。

當植松俊介來到餐廳門口,是很遲疑的。
防衛心強烈的他不容易放開胸懷與人交往,除了他的恩師。

今天俊介想要點的一道料理是【雪見火鍋】。
他在述說起七年前在教練家吃火鍋時,整個人眉飛色舞了起來。
這個火鍋不只是強強滾地在鍋子裡面sha-bu .sha-bu,而且吃起來還pu-ji.pu-ji的。意思是說除了咕嚕咕嚕滾以外還有小小的.在口中湴裂的口感。

這個說法讓主廚想了又想,能在口中有小小湴裂的口感,應該是魚卵。
是什麼魚的魚卵呢?應該與俊介與教練居住地區那種河豚魚子。

河豚卵是有毒的,但經由鹽醃漬兩年以上則可以消退毒素。
這只在少數地區被認可通行的食用法。例如石川縣。
所以那種小小的湴裂口感,來自於當地特產的河豚醃漬魚子。



當年仍是高中生的俊介是不被看好的棒球隊投手:體能不夠好、經驗不夠足、球技不夠佳.....但為教練賞賜的原因是,他一直很努力。
天資不好的俊介唯一令人動容的是他那永不放棄的努力。

視他如子的教練邊喝酒邊跟他說著說著....就睡著了。
他來不及回答教練的那句話是:「我努力的原因是,您信任我。」

現在吃著雪見火鍋的他正為著要不要繼續棒球生涯而猶豫著。
25歲的他在職棒界已非明日之星,他的一生只有棒球是最愛。
已和教練失聯的他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是不是該繼續打下去。

但火鍋的美味讓他想起了教練。
「因為您的信任,我得以努力到現在。」



這樣的感謝與思念在恩師的火鍋中重現,他想起了教練孜孜的教悔:

人都有倒下來的時候,但這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怎樣爬起來!
教練曾經這樣諄諄的告訴他。
下一篇~來做雪見火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30574162
 引用者清單(1)  
2015/10/02 20:05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來做雪見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