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sterious matter
2009/03/24 23:59:20瀏覽1828|回應4|推薦22

在我學習了四個星期的拼布.完成了四件拼布作品後,職訓單位依照規定要我們繳回其中的一件作品,所有的同學都抱著"骨肉分離"的悲情,顫顫驚驚的抽籤決定要與哪個曾經嘔心泣血.日以繼夜.刺到多次手指流血....
的作品,說再見!

這其中我最愛的一件作品是第三個的.咖啡色的古典包包。
當輪我時,我摒息、發著抖著的、在打開我抽到的籤之前禱告著:
神啊!
請同情我的辛勞.....就抽走那隻醜不拉磯的鮭魚乾吧

就算您不同意,
也請您
千.萬.不.要.抽走那個我最愛的包包吧!

十分神奇的!
我真的、就、抽到了下下籤
抽到要繳回的.不偏不倚就是我最愛的!
那個
"千.萬.不.要."被抽走的包包!

                

就像是生離死別似的、心痛要死、但強作堅強,交出了那個包包。
畢竟我已經長大,不能再如孩子般的耍賴了....
但,心真的是在滴血哪!!

三十個同學裏,有人心想事成的抿嘴竊喜;
也有人(如我)心碎得簡直要飆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同學在完成抽籤後,拎著第一個包包如叫賣般的說:
有人要跟我換魚嗎?


我!

我連忙回答的完成了交換。
因為包包可以提.可以送人,但是魚,不能吃 大笑

所以我用我的魚,換到了那第一個完成的包包。
(雖然那同學的包包縫得實在太差)

我的拼布鮭魚

然後,
我用心碎的口氣虛弱的說:有沒有人要跟我換第三個包包...
 

給妳!

我的一位名為沛沛的同學說話了。她說:「我的送給妳!」

送給我?

我瞠目結舌! 
「我..我..可以拿任何一項作品跟妳換!」我說。

她竟說不要,她說,反正她並不喜歡那個(我最喜歡)的包包款式!

我差點就要衝過去抱住她.不過,她已經有七個月的大肚子了,所以我控制了一下。

當然,我用極盡狗腿.噁心.讚美的語言去感謝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過,
雖然是我最愛的包包款式,卻不是我親手縫製的.不是我的親骨肉,仍覺遺憾悵然。
後來有(可憐我的)同學出了主意:偷偷去跟樓下櫃台的小姐換回自己的那個包包!

叮咚!

對了!去試試看吧!

然後立馬箭步如飛,咻一下就衝到樓下櫃台,
用極盡悲傷的口吻和極盡狗腿的話語,
真的.就用同樣款式.那沛沛同學送給我的包包,換回了我自己一針一針縫製的了。

← 我的手縫拼布包

在貴人相助的情況下,我跳躍著.不敢笑太大聲的,完成了不幸中的大幸之事!
What A Wonderful World!這世界真是太美好了!ROES oh ya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來,還有一個續曲。

我的另一個同學(芬)苦著臉來跟我訴苦。
她被抽走了答應要送給女兒的包包。

那個包包,就正好是我用魚去換到的那第一個的包包。
於是,我慷慨的,將多出來的包包,就送給了她。

我對著滿臉感謝訝異的老芬說:
「如果妳要感謝的話,就去謝謝那無條件就送給我包包的沛沛吧!」

把愛傳出去,應該就是這樣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整回事,真是太奇妙了!

我不幸的被抽走我最愛的→ →
剛好有同學送給我同樣式的→ →
再用同樣的東西去換回自己的→ →
我用最不喜歡的去換了另一個→ →
將我多出來,再轉送給與我有同樣心情的另一位同學。

於是,
愛魚的換到了她要的魚;
我重新獲得了我的包包;
老芬得到了她要的包包;
而大好人沛沛,
她會得到我永遠的感謝和專程為她配製的
手工餅乾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779250

 回應文章

米太/MrsMii@S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有听到你的祷告
2009/04/05 20:06
他应许你的要求又同时让你看到人性温暖的一面
janeju(janeju) 於 2009-04-11 23:34 回覆:
感謝主!

微笑J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9/03/25 22:36

真好可以參加職訓班的拼布班...

我最近剛接觸拼布....覺得有點傷眼力....穿線的時候....

真是羨慕您的好手藝....

janeju(janeju) 於 2009-03-25 23:16 回覆:

是啊~參加職訓拼布班,最大的好處就是那些貴到嚇人的所謂"日本布"都可以免費!
學拼布真的是一件既費時又費錢的手藝學習。

Jenny的年紀應該跟我一樣,都到了看不見針眼的階段了。
我穿針要不就是利用穿針器;要不就是憑感覺。
常常是花了大部份的時間在穿針引線上

能手工完成一項拼布包,拿在手上都充滿了驕傲呢!更別是別人的讚嘆了。
每當我拿出新做好的包包,跟人家介紹這是我自己做的、純手縫的.....總是先引來別人「哇!」的一聲驚呼和接著而來的羨慕的眼神

Jenny假以時日,一定也能拼出漂亮又實用的作品的!加油!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生就是女生
2009/03/25 11:59
都會做這樣漂漂的包包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janeju(janeju) 於 2009-03-25 23:06 回覆:

耶~~男生也可以做拼布包哇!
小帥哥的手如果有三分之三回來,你有空也可以去學拼布包喔!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美好~
2009/03/25 03:56
每一個手工布包 , 都很漂亮~
janeju(janeju) 於 2009-03-25 22:52 回覆:

真的很美好。實用的拼布包和同學的愛心!

雖然手工布包有漂亮到,但是這一輪轉的愛心接力,更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