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包香粽~點名指送
2015/06/22 23:48:21瀏覽421|回應0|推薦12

引用文章 端午包香粽~前言


槐夏陰濃,筍成竿、紅榴更堪攀折。
菖歇碎瓊,角黍堆金,又賞一年佳節。




製作香包憑藉著的,只是一個心意。
市面上很容易可以買得到任何香包,造型各異其趣也古典地充滿馨香。
當各式各樣制式的產品大量的製作販賣,就顯得不稀奇了。

近幾年,端午香包這回事漸漸式微。

端午的活動最多,吃粽子、划龍舟、取午時水、立午時蛋、白蛇傳.....
龍舟競奪,錦標方撤。溽暑逼人,游水正盛。
每一種活動都代表著中國人對於時令與節氣的吉祥慶賀,是件好事!
今天問了好幾個小孩,你知道為什麼要配帶香包嗎?
竟然無人能答,就只是香香的而已。
確實是香香的,但掛菖蒲是什麼意思呢?沒有意思啦!是花錢!

只有我們這種走過台灣各種環境的人方能體會那種意義吧!
所以我做了粽子香包,分送給我所有的家人,而且加上了滿滿的祝福~
把玉腕,彩絲雙結。慶端午,聊表寸心。

兩顆香粽送給我的父母!謝謝他們的辛勞,並且祝福身體健康!


 一顆香粽送給我妹!謝謝她的愛家護家,並且祝福財源廣進!


一顆香粽送給我弟!謝謝他盡心奉養父母,祝他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兩顆香粽送給我兩個兒子!謝謝你們努力工作,謝謝你們是我的兒子!


一顆香粽送給我的外甥女小祥,祝福妳吉祥如意如妳名!


一顆香粽送給我的外甥小慶,祝福你學業猛進,揚名立業!


一顆香粽送給我的姪子小佑佑,祝福你畢業.願你尋得好頭路!


一顆香粽送給我最小的姪子小肥肥,祝福你金榜題名,開心長大!


串串起的香包,是盛夏端午最沈靜、最馨香的祝福!  







他們說你是一個孤獨的詩人。
他們說你有一個憂鬱的靈魂。
鳥飛反故鄉兮,狐死必首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474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