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臭豆腐湯再利用
2008/11/18 08:38:51瀏覽2708|回應1|推薦28

引用文章 台中美食~徐師父臭豆腐 

上一篇提到徐師父的麻辣臭豆腐香辣好吃。
但是對於口味不重
(也被警告不得太重)的我來說,全部吃完喝光是不恰當的,
不僅如此,勤儉持家的 jane是怎麼也不肯倒掉浪費湯汁的。

所以,味道濃郁的殘餘湯汁最好的出路就是另成一鍋的"綜合臭臭鍋"。 
下圖是去了湯汁另外盛起的一份(兩塊)臭豆腐,要趁熱吃。

然後準備兩塊豆腐和兩碗剩餘湯汁使用板豆腐較易浸透;當然盒裝也是可以的。

接下來將切成小塊的板豆腐泡在臭豆腐湯汁中待涼,放入冰箱明天煮來吃。
當然,如果胃口大的人也可以立即煮食。

隔天,將上一碗新的豆腐湯放入鍋中煮,加入青菜.金針菇.貢丸.香菇.....。

然後,就成了新的一大碗臭豆腐鍋。

這個臭豆腐湯的再利用,其實說穿了,平凡無奇。
不過就是捨不得多花錢買徐師父的100元綜合鍋而已嘛~~  

嘿嘿~其實這真的只是為了口味太重和勤儉持家而作成的延伸作法而已。
不過,煮好加總起來的費用真得便宜許多;
而且也給被下了需要口味清淡的我,一個再吃第二鍋的機會。

當然,胃口比較大的人,可以再加入一球冬粉來吸湯汁和增份量。
當然,口味比較重的人,還可以再加入辣椒醬。如以下兩圖:

第一張是埔里農會出品的麻辣香菇醬;第二張,便當店A的豆豉小魚辣椒。
 

這個香菇醬,就是開頭第一張圖最上頭添加的辣椒醬,非常好吃的!
不過請不要生我的氣 這款不含防腐劑及人工色素的麻辣香菇醬已經停售了,
現在改成的"
麻辣香椿醬",一樣香辣好吃啦 !  

如此再製而成的「徐師父麻辣臭豆腐」二次湯,不是我愛唬爛佔版面。
實際上,
如果湯汁不夠濃郁或者材料不夠鮮美,也構不成一鍋新的.好吃的第二鍋的!

所以,請您試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392294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5 02:15 【udn】 這裡便宜!香椿 麻辣 埔里 農會比價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18 12:12

哇﹐我超愛金針菇的!   

看到這麼多金針菇﹐還有好吃的臭豆腐﹐真是令我食指大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