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坑新月傳說
2006/02/26 00:44:26瀏覽4755|回應2|推薦5

 

台中市的邊緣有個大坑山區,以前健康的胖jane總在清晨四點多天未亮時就帶著手電筒來爬山。
天還沒亮,山裏靜靜的,但其實山早就醒了,因為總有比有人比我早到。漸漸的天空亮了起來,在蚊子還沒完全醒來時,滿身大汗的胖jane也剛好要下山吃早餐,這樣持續了近兩年,當時身體可健壯著咧。

現在這裏成了城市的重點發展地區,竹筍、橘子、咖啡館成了這裏的名產。
入夜後人馬雜沓、車水馬龍,山區裏點點燈光相互輝映,好不熱鬧,幾乎要忘了當時九二一地震時,對這個斷層帶造成重大傷害的陰霾。
這幾年爬不動山只剩一張嘴,管它商業對山區的蠶食鯨吞,吃飽了再說吧。
 
在第八號步道蜿蜒疑無路的小徑上,勇敢的往前走,可以看到一棟看似遺世獨立的房子,這就是這座庭園式的咖啡館~新月傳說。
 
建築物分為內外兩區,內場是玻璃屋,外場是木作的觀景平台、停車場和半山的橘樹。有一次來好友阿貝來這裏,冷風和細雨讓我們放棄浪漫的室外。
躲玻璃屋裏挺愜意

去年夏天我和弟妹帶著爸媽來,我們點了招牌鬆餅,盤飾設計得好好吃的樣子,還點了好多鍋(五葉松鍋、牛奶鍋、日式鍋),兒子們點了牛肉飯、焗麵。
 
 
←每種鍋都好吃   
下圖:牛肉飯和焗麵:
          
 
天漸漸黑了,吃飽後旁邊有木梯延著山壁直上山頂,可以走一走消化一下。
 

我們站在上面的亭子裏往下望,房子被四周的燈光圍繞,月亮出來了,靜靜的掛在天邊,夏風吹得人身上涼涼的,真好!
   

不管城市如何變化,只要我們一家人還能像這樣在一起吃吃玩玩就好!
這樣就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884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照片顯示
2009/09/17 23:02
可以補照片上去嗎?
janeju(janeju) 於 2009-09-17 23:14 回覆:

這一年來我的部落格裏佚失了許多圖片,很是遺憾。
因為早期將圖片放置在MSN網路社群裏,而MSN為了商業考量關閉了社群網站,以致於多年來存檔的圖片通通化為烏有,成了左上角有"X"的空白。那時候的我非常忙碌,完全沒有備份存下圖檔,成了殘念~~

大坑的新月傳說,也有多年未造訪了。就趁著安琪提出補照片的建言,最近找個時間再訪新月!現在的新月傳說,應該有了滿山結實累累的柚子了吧
謝謝安琪給了我一個再訪的好理由!

janeju(janeju) 於 2009-09-18 01:12 回覆:

哇哈哈~真是太高興了  我在備份的光碟裏找到了當年的照片。
補齊照片。但,還是得要再找一個時間再訪才是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06/03/30 10:01
你替我回憶了一下大坑  那一年我在大坑上班   路上沒汽車   我一下公車 要走上一小時的山路 ~~~ 年輕    當做是看風景   不覺累     現在一看 那ㄦ真是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