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裡尋她~矮仙丹
2015/07/12 21:35:17瀏覽768|回應0|推薦16


日前行經文心路與公益路,依據紅綠燈計算,90%會停留在這個路口。
等紅燈無聊看看,有一小樹叢開滿了紅色的花,在夜裡如同炮仗般閃耀,真美!隨手舉起相機拍了下來。

隔日開始尋找這叢花的名字。

不是火焰球花,因為這是叢生的花;
也不是杜虹花,因為炮仗比較粗;
也不是繡球花,因為有突出的炮仗....
而且也不是樹,因為這是一大叢叢生的花。



翻找行道樹的書是一定找不到的!
翻找路邊的野花百科書也遍尋不著!


不恥下問,是OBS們理直氣壯.能屈能伸的本事!

先去電台中市政府請教路樹與路花的管理單位:景觀科。
科員很客氣的跟我說那應該是被店家認養的,可以請教店家。

再去電那叢花邊的店家:全X電子。
店員很客氣的跟我說那很有可能是這個大樓的建設公司認養的。

再去電那棟大樓的管理室:鄉X綠境。
管理員很客氣的說要先問問再回電,後來回電了說那不是大樓認養.有可能是這區維護的園藝公司,並且給了我電話。

再去電園藝公司:向X園藝許先生。
他很客氣的跟我說那不是他們認養的,園藝公司只負責維護而已。
再請教園藝先生,這一帶區域有哪些花.......

不恥下問,是OBS們能屈能伸的本事!

這可能是美人樹。不是不是!不是美人樹,是整叢生的花。
這可能是洋紫荊。不是不是!不是洋紫荊,是整叢生的花。
就是爪哇支那。園藝先生決定性的說了。

上雅虎去孤狗都找不到爪哇支那的資料,簡體版的百度也沒有!
再去電園藝先生,有沒有可能是矮仙丹。有可能,他說。

不恥下問,是OBS們能屈能伸的本事!



矮仙丹。果然是矮仙丹!
不是路樹、不是路花、是灌木叢生的花。

我家附近的公園長長數百公尺的圍籬花,熱熱鬧鬧。


我家大樓門口步道上養在花臺,開得零落寂寥。



鎮日噗著機車往來,沒有時間也沒有閒情慢慢地觀賞那近在咫尺的仙丹。
若不是一時路過、若不是颱風雨天、若不是近期天天走路看牙醫。
差點錯失了身邊矮仙丹的召喚。

驀然回首,原來是在燈火闌珊處。羞







矮仙丹的資料如下~
科別:茜草科 
學名:Ixora x  Williamsii  cv  'Sunkist'
英文名:Ixora 
別稱:繡球仙丹、山丹花、買子木
原產地:東印度群島、中國西南部

民間傳說中是孝子(又是)為了母親的病而摘取.以致痊癒而稱為【仙丹】;jane的想是因為花蜜甜甜的,且受到蜜蜂蝴蝶的青睞。

我家附近公園的品種顏色是粉紅色,細找之下竟找到變種的白色花序。


好似炮仗般熱鬧的怒放!是一種對生命拚力一搏的炫爛。


我佩服這種隨處生得美、就地長得好的~矮仙丹花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256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