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一的菜市場麵攤
2016/08/29 16:03:43瀏覽1713|回應0|推薦22


在我居住區域的菜市場是赫赫有名的大市場:便宜又多樣、古老又新潮。
這個菜市場叫做【水湳市場】。

水湳市場是台中市大型市場之一,早期佈滿各地口音和不同軍種的眷村市場。
早期眷村菜系複雜多樣、早期的口袋都打好幾個結、
早期因航空飛航管制限建所以稻田菜園佔很大區域。
((所以這裡的菜又多樣、又便宜,攤商都知道水湳市場生意難做...大笑 ))

菜市場總是不斷的擴大擴大,小小市集攤販幾十年後可能因寂寥而消失;也可能因為繁盛而繁茂。眷村人口複雜,各省各地.大江南北的人聚在一起是很奇妙的事,也造就水湳菜市場內飲食多樣化的奇蹟。

因緣際會所擁有的歷史痕跡說也說不完,
今天來說說星期一休市一片黑裡的一盞小麵攤亮光。

菜市場內有一家開了四十幾年的台灣麵攤,全年無休。
攤子上賣的是台灣庶民小吃:陽春麵、米粉、扁食、滷味....


沒有公休的麵攤在星期一市場公休日的一片黑暗中依然獨立著卻不孤單。
不一定高朋滿座,但總有零星的客人來品味。


攤子上現在由小老闆當家~


老老闆和老老闆娘隱居小巷內熬湯、洗碗、包扁食~交棒當副手 得意


以前我家鄰居永妹姐會帶我來這個小攤子吃麵,無論冷冷的冬天還是滿頭大汗的夏天,那個時候我應該在讀大德國中(小老闆那時還是個小小孩)。
現在的我不會再在市場攤子上吃麵,因為我是開麵店的強媽。
強媽偶爾經過或想起來,會買盒扁食回家吃。
這是我們永遠也吃不膩的口味、永遠不會退流行的美食記憶 


今天買了一盒扁食,一盒裡有40顆扁食,60元。會附贈一小包店裡幾十年未變口味的肉燥醬和少許青菜、一點點芹菜珠,可以分成兩次吃。
第一次當然直接用新鮮的青菜與紅蔥頭肉燥煮成台灣口味的扁食湯、
第二次則煮成了麻辣的口味,近似四川干鍋的麻辣口味。

多變的口味,不變的美食記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7232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