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綠川東西街(前言)
2014/09/15 20:07:54瀏覽791|回應0|推薦17


我和父母一起走過闇黑的大街,為了吃道地的泰菲小吃。
這是台中市的綠川東西街,目前被外籍勞工們佔領(大笑)的區域。

每張年輕的面孔事實上皆因夜色隱沒在這條昔日最繁華的街道中。



燈光陰暗、制服警察成群巡邏、警車定點停置、台中市民疾疾行過。
因為夜行而且帶著行動能力比較不足的老父老母,更顯得惶惶不可測。

我們行在人滿為患.不同語言的大街小巷中,竟似外星人一樣突兀。 

這不是我從小就居住的區域嗎?! 這不是我年輕時每天坐公車的地方嗎?!
為什麼我需要惶惶不安呢?! 又或者那只是自己的偏見而已。



這些年輕的面孔哇!
至陌生國度辛苦打工.無親無戚無處去,只有星期假日偶有的放假能聚在一起用鄉音說說話,同鄉同儕的朋友們敘敘舊,那該是多麼開心的事!

就像台灣人喜歡群居加拿大的溫哥華、就像美國的中國城.唐人街一樣。

而我們禁止他們開心的笑,因為那叫做【喧嘩】、
我們用睥睨的【眼神】看、用強大的警力去【稽查】。
對於這點確是不置可否;又或許只能解釋這是一種防犯未然。
但我比較喜歡用另一種同理心去尊敬.去感謝他(她)們的加入與服務。



綠川東西街是台中市值得稱傲的美景,昔日第一市場的美食更是一流!
找個白日多拍幾張照片,好好地介紹這條生養台中人的河川美景與美食。
再續~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17253780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7 20:24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台中綠川東西街(說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