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塗鴉生活】我的老家之旅
2010/11/22 23:37:39瀏覽379|回應2|推薦7

  每當爸爸開車經過這座紅橋時,我和弟弟就會很興奮,因為這表示奶奶家快到了,在這座橋邊偶爾會看見車子來往,不像臺北隨便一個地方都車水馬龍,這就是鄉下和城市的差異吧!

  橋邊偶爾會有人把羊放出來吃草,這是在城市中很難看見的景象,平常沒有特別注意,今天難得讓我見到,而且還讓我拍到一隻顏色特別的羊,遠看還以為是隻乳牛呢!

  經過紅橋之後,奶奶家差不多就到了。曾經有幾個傻傢伙騎著腳踏車從上往下溜,摔個四腳朝天,這是很危險的舉動,千萬別輕易嘗試!

  住在這裡的人都很喜歡種植,所以整個院子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還有蝴蝶、蜜蜂、螢火蟲等昆蟲,有時候晚上還會聽見蟾蜍的叫聲,真是生意盎然呀!

  由於院子夠大,車子可以直接停在裡面,晒衣服、晒棉被也都是在這裡解決,偶爾奶奶還會把蘿蔔拿出來晒乾,小孩多的時候我們還會在這裡一起玩耍,中秋節的烤肉也是在院子裡進行的。

  院子裡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植物,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也是進到大門後最先見到的部份,就像一條種滿花的步道一樣,以前草皮的地方都是沙子,我和弟弟常在這堆城堡,後來是叔叔把他整理成現在所看見的樣子,看起來更加乾淨美觀。

  鏟子、鐮刀、鋤頭等等,這些全都是爺爺用來種植的工具。

  院子裡種的植物包含了龍眼,一到夏季的7、8月,整棵樹都長滿了龍眼,這時爸爸就會像猴子一樣爬上爬下的幫忙採收,畫面很有趣!採收完畢,奶奶會把一部分的龍眼做成龍眼乾,供愛吃甜的人配飯用,真的很好吃呢!

  這裡還種了一大片的茉莉花,4月到8月是開花期,爺爺和奶奶每天都會去採收,將未開花的部份秤重量拿去賣,多少賺一點生活費,開花的部份則放在屋子裡欣賞他的芬芳。

  這是叔叔所種的蓮花,前面這盆還是蓮藕的樣子,後面那盆已經開花了,由於這兩盆水充滿過多的浮萍所以看不見,其他盆水質較清徹的還能看見蝌蚪寶寶在裡頭游來游去呢!

  大概是多次的地震累積下來的,地上裂了幾條痕跡,但草兒的生命果然是堅強的,在縫隙中仍然能夠生存。

  小時候裝玩具的紙盒被奶奶誤認為垃圾丟掉了,我很難過,決定自己再去尋找其他的玩具作為彌補,於是就來到奶奶家附近的小垃圾堆,果真讓我撿到一些別人丟棄的玩具和漫畫書,現在偶爾我還會來這裡看一看,心想:「也許還能再撿到一些寶物」。


  鄉下地區,不同於城市,植物比較多,空氣也比較清淨,但夜晚時,外面黑漆漆一片,不像台北,晚上依然燈火明亮,不怕臨時出門要摸黑,而且我是個路癡,台北這個大城市,交通發達,到處都有公車站牌,捷運也很方便,不怕回不了家,相對的,鄉下地區交通比較不方便,如果我住這,哪天到離家遠一點的地方,可能會迷路在某個角落,回不了家吧!?我想。

  城市和鄉下各有好處,不過,我住城市久了,習慣這裡的方便。

  你呢?城市和鄉下,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713031&aid=462590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0/12/01 22:22

繼續加油!

妳一定可以得獎!


吻仔魚(jane713031) 於 2010-12-02 14:05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加油~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b
2010/11/23 11:28

讚喔~圖文並茂ㄟ~
可以借問一下人物造型是哪裡來的
^^


吻仔魚(jane713031) 於 2010-11-23 11:47 回覆:

女的就是我,男的是我弟,我把我們的生活照拿來參考,畫的。

用Illustrator,鋼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