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一聲小美
2006/06/20 00:32:32瀏覽974|回應3|推薦14

一聲小美,把最美的回憶叫過來---

昨晚,爸爸幫忙用了牙線,媽媽幫忙點了眼藥,小貓還在床上賴皮,叫她睡,她就是不睡,說什麼要玩「餅乾」遊戲,把自己夾在爸爸和媽媽中間,說自己是夾心,要用力把她夾得緊緊的。

好不容易,爸爸脫身,回房睡覺,小貓賴著媽媽,要媽媽再陪一下,她拍拍床鋪,一點點命令、一點點撒嬌:「媽媽,過來嘛!」

和她躺在床上,她突然喵了一聲說:「媽媽,你還記得小美嗎?」

一聲小美,把最美的回憶叫過來---

小貓四、五歲時,黏外婆黏得緊,偏偏外婆逢週末要去照顧、探望哥哥,小貓每到週末,天一黒,就哭,「我想我婆婆,我婆婆什麼時候才回來?」一問再問

她哭,我也跟著哭。

爸爸上晚班,家裡就剩我和這〝隻〞淚眼汪汪的小貓,我也想我媽趕快回來,幫我整治這個小麻煩。

有個週末,小貓鬧得兇,好不容易把她安置上床,陪著她躺在床上,接受她疲勞轟炸般的問:「婆婆什麼時候才回來?」我說:「我跟你講小美的故事好不好?」

「小美是個兩歲的小女孩,在一個冬天的晚上,她和媽媽出去散步,突然聽到『喵』的一聲,小美和媽媽發現,在路邊草叢裡,有一隻剛出生的小貓,縮成一團。小美看牠眼睛好亮、好亮,像寶石一樣漂亮,卻窩在草叢中直發抖。」...

好通俗的故事喔,但也許這一段故事起頭張力十足,小貓不再抽抽搭搭,很專心聽我講起「媽媽床邊故事」。我邊講邊想,一會兒一下小美,一會兒一下小貓。

床上的小貓聽得入神,也聽著聽著睡著了。

第二天起,她總算不會當我一進她房間,就說:「媽媽走開,我不要妳。」拜小美之賜,我終於獲得女兒的青睞,恩准我代替外婆,在她入睡前,陪她在床上說說故事、說說話。我也總算有機會抱著她,聽她順暢的呼吸聲,有機會趁著微弱的小夜燈,看她入睡時如天使的臉龐。

小美,是這麼來的。

小貓上了小學,說故事的時間少了,小美暫時退場,就好像小貓一箱箱的玩具被送進儲藏室,小美被送進記憶的儲藏室。

昨天,小美回來了,好驚喜。記憶的盒子開啟,一聲小美,小貓把最美的回憶叫過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mielo&aid=319127

 回應文章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故事啊....
2006/08/14 09:37

嗨,您好,

我是在網路上尋尋覓覓的杰士特索瑞,

今日看到本文,非常感動,

介意我把此文收錄於我的網摘頁嗎?

網址:http://digest.url.com.tw/digesters/justsorry/

若覺得有任何不妥之處,請告知我,將盡快取下。謝謝。

杰士特索瑞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小美
2006/06/20 19:22

跟小貓說著小美的故事  

靜靜腦子裡有暖暖的畫面

用心的媽媽  真的最美麗


鷴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聲
2006/06/20 09:41

昨晚我要入睡時,有人問我‘不想睡’最近怎麼罷工了?

我說她在考試期間很忙ㄉ。

沒想到你的精力還是旺盛無比的。

米爸和蝦米間也有個‘小美’,是隻小兔,那是我不在場的父子時間的床邊故事。

可惜那是遙遠的故事了,最近他們動輒互看不順眼,當餅乾的我可要努力作潤滑劑。

好好珍惜小美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