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老花
2010/10/19 22:52:20瀏覽882|回應0|推薦3

向來引以為傲的驚人1.2超佳視力,

在經過了四十年來與他人並無不同的使用方式後,

萬萬沒想到,邁入不惑之年的今年,

老天爺送給我的大禮,竟然是---------老花眼。

從小,本人臉上還好有這雙水汪汪大眼,

還能藉由雙眼轉移掉我的扁鼻方臉缺點。

尤其是,我從來沒戴過近視眼鏡(許多朋友以為我戴形眼鏡,

往往多年後聊天時才發現原來我是視力特好一族),

可以略帶驕傲地說「對不起喲,我從沒配過近視眼鏡,也沒用過生理食鹽水,也沒戴過隱形鏡片,不知道近視是什麼感覺。」之臭屁話。

可現在,過去清晰好認的小字,今年的某一天,突然,

在我面前就模糊成一團團黑黑的小東西,怎樣用力眨眼也看不清楚,

總算知道,視力不好大概是什麼狀況了。

唉。 原先,我以為得了飛蚊症,自己猜想可能是用眼過度(今年初又恰恰

換了工作,須長時間盯住電腦銀幕)之疲勞所致,但,

在求助眼科醫師後才確認,我,居,然,老,花,了!!!

這對於只買過/戴過太陽眼鏡的我而言(下圖攝於2006年八月於木柵動物園),「四十歲就老花」確立了本人正式進入中年的事實,

生理上、器官上的衰敗徹底擊垮了心中腦海中不斷地否認、拒絕中年

這樣子的質疑 ; 正常距離地看、卻看不清楚書上的字的這個事情,

的確非常的天打雷霹。

總之,在經過本人不停地詢問周遭所有年過四十的男性女性同儕友人

長輩之後,至少發現有四位是在四十歲那年時就確定老花眼後,

我才心甘情願地相信「妳確是老花了」的莫名事實。

由於,看小字、看保養品瓶身旁那些英文成份一直看不清楚的狀況下,

加上我的愛美龜毛個性,絕不可能戴上那種像老古板老女人

所戴的老花眼鏡,在尋尋覓覓一陣子後,總算在古亭站麥當勞旁的

「懿山古玩」店中找到一支純銀製古董放大鏡,精巧可愛又帶點

刻意風雅之姿,立刻吸引我的目光,配上家裏那條十多年前買的

喬治傑森銀長鍊,隨身配戴、隨時可用,

條銀製放大鏡長項鍊,

就如此這般地成為我近期內不可或缺的飾品之主要成員了。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yen228&aid=449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