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你
2005/09/27 05:53:19瀏覽1117|回應4|推薦14

    
  
親愛的你

你的信我也讀很多遍。在德國慘冷的晚秋,在街上,在我的時暖時冷的小書房... 怎麼開始告訴你我的現況呢? 從上次長遠的電話到現在已將近一年了,不是嗎? 或者更久? 是的,更久。在這段時間內我除了旅途,很多時間都花在沈思,沉思,無盡的沉思。


有的時候坐在桌前寫稿,寫一些我並非太專情的東西,一邊寫一邊詛咒,眼淚在眼晴裏打轉,這時我便會起身到花園去,偶而看看鳥,抒解抒解,在花園內把一些事忘記,努力忘記。

還好,我有一個心靈花園。還好,我還想創作,我一直在找尋心靈花園,一個我終能逃避的地方,我是個弱者,我知道我沒有所有必要的勇氣面對現實,也沒有勇氣真正面對自己。


寫作成為一個面對自己的方法。但寫作其實很苦,我到目前尚未寫出我心裏想寫的作品,我還在摸索、思考,我還在努力地把煩鎖必須交差的事情做完,因為寫作太苦,所以我又去找了一堆不費力的事情在旁邊做,我是逃避專家,不過,我已經又在構思一部小說,我已在做筆記。

怎麼來告訴你我的現況呢? 每天都覺得對自己一切的一切不滿意,這不滿的感覺牽動著我,督促著我,有時使我走錯幾乎到地獄裏去,但我及時能離開,繼續往未知走去,我還不確定我果真要走到那去,但我已更坦然接受自己,以及全然的孤寂。


但我的丈夫是一個很好的朋友,我們常常談話,這是我最大的幸運。我還有一些書和音樂,但還不夠,我是那樣的不滿,不滿足,我的靈魂總是那麼餓。


寫信給你,誠實告訴你我目前的感受,讓你知道,在世界的一個角落,我,是如此面對人生的孤獨,我的孤獨。而我們當然會再見面,就像你說的,靜靜地,不說什麼都好。不說什麼都好。

真希望那一天的來到。

(一九九七年的一封給w老師的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chen123&aid=700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意思是
2005/10/06 02:29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

你孤獨到把所有門窗都關了起來

甚至把你的好友兼丈夫也關在門外

妳丈夫能夠做什麼?不能夠做什麼?

愛情是什麼?

友情又是什麼?

孤獨是一種痛苦還是一種自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妳
2005/10/03 20:27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

妳和妳丈夫仍是無話不談的朋友

但妳卻再也不想要他做妳丈夫了?

乃若其情

妳的丈夫要何以自處?

妳們真還能夠無話不談嗎?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性與理性的糾葛
2005/09/28 14:03

如果能把寫作, 當作是對自己生命的一種忠實記錄.... 是否會比較容易?

生命的軌跡一直在呈現,  用抽離的厲眼, 觀察記錄自己......... 
或許失去了感性與理性的糾葛, 這寫作就不再有吸引力?


林全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作是一種苦
2005/09/27 11:47

寫作是一種苦,是一種竭盡心思的苦。

看妳的文章能深刻體會,期待妳早日寫出自己想寫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