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不出我愛你
2012/05/28 20:03:29瀏覽4667|回應6|推薦38
媽,這世上沒人打過我,除了你;但我不怪你,因為你狠狠打我的那一年,你飽受憂鬱症之苦,你自毀心過於強烈,你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你不知道該如何和你粗心的女兒一起活下去,你必須武裝自己,排除憂傷,你必須拒絕任何溫柔的可能,否則你將無以為繼。

剛結婚時,我告訢他這事,他氣得快哭了!他說,母親是這世間第一個人,她應該愛我,倘若她不如此做,我終生將不會明白,何為愛和真情......是的,我比別人困難,我不知道誰真的愛我,誰又不是.....

媽,那黑暗恐怖的年代,我沒陪你走過,我很快便離開了家也離開了島嶼。

我從此在尋找一個可以無條件愛我的人,我以為,我沒從你身上得到的愛才是真愛,而他也從此成為我的母親.....

但我自己卻不能無條件去愛人。而我也在夜半驚醒,不但無條件,我也無法愛人,我就是沒有能力。

我甚至無法愛自己的母親!我是什麼樣的女兒我的思想和身體都很僵硬,我無法真心擁抱別人,因為我過於長久期待母親的關愛,母親從未擁抱那一心出國的女兒。

我於是走過。我也終於明暸,母親確實未愛過我,那是因為她不能並非她不願,那是因為從來也沒人愛過她,有誰?她並不信仰任何神祗,她逐漸陷入傷懐,而生了重病。她再也記不清女兒的名字。

如今我才知道自己離她多遠,小時候我在颳風夜輕敲她的房門,她打開門卻推開我,她不知道那時我多麼渴望能和她在一起,聽她唱歌看她縫衣服....

現在恐怕是我不能與她長久相處,我不再渴望她愛我了,我仍然走進她在陽明山療養院的病房,我會擁抱她,深深地擁抱她!我也應該說,但我可能說不出來:我愛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chen123&aid=6496465

 回應文章

二月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人一百分
2012/11/13 15:57

我們自己,或者身旁親與不親的人,沒有人一百分。

慢慢,學會加分。


淳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你
2012/11/09 13:34
我也應該說,但我可能說不出來:我愛你...

你寫著:"但"我"可能"說不出來 :我愛你

我感受到你在心裡已經說了 神是看內心的 故而你的愛以傳遞出去了

也許我看到這文時 你早已說出:我愛你  

 


小妖
母親是溫柔代名詞
2012/10/14 11:58
我不多愁  看書看電影也很少感動  唯有母親能讓我想流淚  是唯一真心對我溫柔至切的人  她從不知我為她哭了多少夜

讀者*
只要你還能愛
2012/06/30 13:28
生命有藍圖嗎?誰設定了?每個世代,都有幾個特別傑出的藝術家,生命歷程通常也異於常人。如果...生命是一齣大戲,誰跟你約好了來配合你的戲碼.....你還怨他嗎?只要你還能愛,永遠不嫌晚。趁他戲未畢幕,棄械臥床...再也不能推開你,好好愛他...好好圓滿你的終場...這....是對一個導演的考試?

moot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傷
2012/06/09 16:20
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我的身上,我絕對會受重傷,

至於如何療傷?我很難想像,説出來,也是勇氣,

人生,需要智慧!妳有!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親密口語
2012/05/29 00:16

讀着,被牽動思量,有微微思潮起伏着。也許,因為覺得能多少理解和體會這樣的遺憾。

也許,母女之間有遺憾,讓您注意到愛的細微,懷疑及是否愛有條件,愛須能力。"說不出我愛您",是無法和不願意表達親密口語吧,只因從不曾試過,跨越不了;那不一定與愛的能力有關,也無關愛有無條件吧。因為您在照顧母親時都能擁抱她,已是親密肢體接觸了,若不是愛,那會抱呢?心理學者佛洛姆說愛包括了解、諒解、責任和照顧,這些都是很具體的內容;玉慧女士和母親,彼此都有這些不同程度的愛和能力,只是彼此都可能跨不過[完全的饒恕],便缺了一份心悅親密的幸福感,便讓您懷疑自己起來,深感遺憾了吧。以上是讀文的猜想和覺得您可以解開這樣的心結。若有不儘了解處請請包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