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你
2005/09/16 02:02:40瀏覽1205|回應1|推薦9


好幾天,我在想你的生日是不是到了?今晨起床找出舊日曆想查看有否記下,但遍尋不至。我並不太重視生日紀念日這些事情。可我想找到那個符號吧,也就找不到。


所以我決定給你寫封信,不管你生日是那一天。

我們好久沒寫過信了,我沒怎麼寫給你,你也沒怎麼寫給我。其實,我也好久沒寫信給任何人。這大約已半年多了,我在這半年中大部份時間都在試著克服自己的壞心情,或者稱之恐懼與害怕。但我已無心去解釋這其中的因果,我也不願意做出解釋。


現在,我可能比較不那麼害怕了。我開始每天寫一些字。我現在學會的可能就是與自己的害怕對話。


我前一陣子讀奧地利作家韓克的日記,他也老在日記中提到害怕,我心裏便想,誰能明白他在說什麼呢?一般人並不感到害怕呀,至少可能不像他所提到的那種害怕。可我卻有一樣的害怕。


這害怕已劃出一道深溝,使我更遠離了人群。你記得前二次的電話嗎?我多麼希望與你在電話好好談談,但是我已辦不到。挫折的是自己。我接受了你的好心好意,但我無法向你發出可以辨識的情感回音。


給你寫信,淚水不停地留下,我也不清楚我在哭什麼。可能我想向你說明的剛好已存在我的虛無中,但我從未存意迴避你,沒有,我只是無能,我無能善待我的孤獨。


我無能好好做別人的朋友。我僅僅知道活在自己的想像和虛幻中。一個自私、沒有能力愛人的人。對你的情感就像在街上看到適合你的禮物時想要去買下它,但我總是匆匆走過,打算下次再回來買。


我已流淚一段時間了。但可能眼淚沒有特別的意義。它就像對歲月的憂愁,對往事的悲遣。我還關心你的,以我所背負的方式。這是我目前能向你提及的部份。


你可能無法想像我多麼痛恨虛假,而我自己卻常常不小心踩在邊緣。從那裏抽身時會覺得痛。但我寧願痛。我暗自期盼你明白,但你若不能明白,也不會是你的錯。

就寫至此。可能什麼時候會再寫,因為這封信的內容尚未結束。祝

生日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chen123&aid=63616

 回應文章

林全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完的信
2005/09/16 17:36
信未寫完,霞而有更多的想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