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你
2005/09/16 01:47:48瀏覽956|回應1|推薦7

打電話給你之後,便感冒了。我想應該是沒吹乾頭髮便騎自行車出門之故。

你可以想像,人一生病,心情便隨著低沉起來。我本來訂了機票今天要去日內瓦,但我早上起床時,想,我幹嘛抱病去呢,在飛機上吹空調一定更痛苦。我便沒去了。我也想,為什麼要去日內瓦呢?為什麼總是為別人活?

那天,我打電話給你。發現你有點悲傷。你當時也把悲傷傳染了我。現在你好一點了嗎。我實在不是最適合鼓勵你的人。因為我基本上也是那麼強烈的悲傷傾向。


前幾天,我在聽毛里西斯(對了,一個很神奇的地方,混合非、印、亞洲人種、文化)音樂時,又開始編舞了。其實是內在的聲音。我在筆記本上記著,一個昏迷的女人,從床上起床,過正常的生活,抽煙喝酒上班下班和男人見面擁抱做愛,但沒人知道她處於昏迷狀態,然後再重複到她起床。之類的。另外,是一個不停吃的女人,不停地吃,不停地吐,但音樂是如此優雅,但女人對待自已的身體是如此暴力,燈暗前,她的頭部被一根吊桿拉起,整個身體往上昇,然後燈逐漸暗。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哪天真的會去編這些舞。


我發現,劇場其實是處理內心暴力最好的媒介。而我的內在暴力便是那從小因無愛的憤怒和悲傷。我是一個和父親相處有極大困難的小孩,過去,我和男人的關係全挫敗無比,(除了.....),而我一直努力逃離威權和懷疑,我把心裏的父親形象殺死了一百遍了。而我又痛恨母親的軟弱無能。這便是我的內在暴力。我連寫作時都很難處理它。

為什麼跟你談到這個呢。天逐漸暗了。我坐在屋內的角落。我今天不能再想我的人生是怎麼樣了。我只能給你寫封信,看你有沒好一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chen123&aid=63612

 回應文章

mugu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在心裡上演一遍
2005/09/16 10:37

很棒

很喜歡編舞那段

看到那段文字

腦海裡已經浮現出舞台、燈光、女人的舞姿.......

為何

人總要像傀儡般被命運操弄呢


muguet porte bonheur!!^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