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痘子 是看中醫好? 還是西醫好?
2011/10/31 22:04:19瀏覽2826|回應1|推薦1

痘子 是看中醫好? 還是西醫好?

鄧小平說: 管他黑貓? 白貓? 會捉老鼠的,就是好貓。

中醫講辨正論治, 西醫則講治療的重現率高不高 (此藥或此種療程對此種病狀的病患有效程度與有效率),或許中西醫合併,對痘子的治療更具治標又治本的效果。

以目前來說, 痘子的根治,還是由老天爺來決定的。  痘痘在人生的過程裏不知不覺中就不長了。  一般說來, 痘子始於青春期,此時男性多於女姓, 到了成人時期,女性反多於男性; 甚至有的女士,學生時代不長, 入了社會才長。

現今中西醫的痤瘡治療, 仍以控制病情為主,就是控制痘子, 不讓痘子有長出來的條件,若長出來也不讓痘子長得太多、太嚴重; 同時儘量讓長出的痘子儘快消失。

此外對黑色素沉著的消除, 中西醫皆有效果,另外對凹凸的痘疤的解決,則是西醫勝出中醫。

不管找中醫還是西醫, 痘子一般說來, 7成患者7年內就停歇, 但運氣不好的, 也許到老,還會冒老年痘。

問題是在事前,你我並不知道自己的痘子會持續長多久。 所以,避免留下凹凸的疤痕,是痘子活躍期最重要的目標,也是醫師治療的目的。

以目前的臨床觀察,痘子的一個完整療程約半年左右,因為過程包括有消除紅腫的痘痘,修復變形的毛囊以及掃除沉著的色素。

利用治療期間,與醫護人員學會並養成正確且適當的皮膚保養習慣。

療程完畢後, 痘子將不會容易長出來,就算偶而長出來也不易此起彼落的長,你懂得立即求醫與處理,也不會留下永久的疤痕;

其中最重要的將是你不會再去摳擠痘痘粉刺,因為你已知道坑洞、疤痕、臉變黑,都是摳擠造成的。

而當有一天老天爺放過我們時,又還自己一個完整的臉龐。

總之,不要擠痘、長期用藥、生活正常,是避免產生疤痕的最重要三原則。




│ 氣喘│手術│妊娠紋│肥胖紋│抗癌│癌症│食慾│抗壓│動脈硬化│保水│抗皺│失眠│助孕│孕婦│經痛│美髮│貧血│解酒│學習│抗敏│過敏│雷射│整型 │維他命 │解酒│夜貓族│學習力│感冒│排毒│減肥│美白針│青春痘│粉刺│痤瘡│哺乳│結婚│視力│神經痛│氣喘│手術│妊娠紋│肥胖紋│抗癌│癌症│食慾│抗 壓│動脈硬化│保水│抗皺│失眠│助孕│孕婦│經痛│美髮│貧血│解酒│學習│抗敏│過敏│雷射│整型│維他命│黑色素│抗氧化劑│維它命 C │維他命 B1│維他命 B2│維他命 B3│維他命 B5│維他命 B6│活性維他命 B12│生物素│膽鹼│肌醇│礦物質│鎂│鈣│鉀│氨基酸│牛磺酸│甲硫胺酸│甘胺酸│乙醯半胱胺酸│半胱胺酸│抗氧化劑│ Glutathione│穀胱甘肽│Alpha lipoic acid│硫辛酸│.Glycyrrhizinate│甘草酸│Ginkgo Biloba│銀杏│黑色素│維它命 C │Vit. B1│Vit. B2│Vit. B3│Vit. B5│Vit. B6│活性Vit. B12│
│微整形│微整│價目│微整拉提│免動刀│複合式微整 │埋線拉提│倒鉤線│玫瑰線│羽毛線│鑽石線│平滑線│金字塔拉提│玻尿酸│鈍針│喬雅登│瑞斯朗│眼窩│眼窩凹陷│隆鼻│蒜頭鼻│太陽穴│夫妻宮│三八 紋│淚溝│印地安紋│法令紋│嘴邊肉│木偶紋│頸紋│火雞脖子│下顎輪廓│下顎輪廓線│蘋果肌│下巴│豐頰│豐唇│豐額│眉弓突出│臉頰凹陷│咀嚼肌肥大 │國字臉│瘦小臉│V臉│V小臉│雙下巴│鬆弛下垂│表情紋│抬頭紋│魚尾紋│眼周紋│皺眉紋│除皺針劑│眉間紋│眼尾下垂│眉│口周│楊婆婆紋│台北市 │松山區│慶城街│悠然醫美診所│王一雄醫師│淨血雷射│靜脈雷射│ILIB│營養點滴│電波拉皮│音波拉皮│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出來您是一位很有使命感的醫生
2011/11/08 22:47

Dear王醫師:

今天地一次碰面,感覺你跟客人講話的口氣跟我在工作時對客人講話的口氣很像呢!

我感受到你是一位有使命感的醫師,而不是近利短視的醫師。

很高興認識你!

很巧的是我本身就是以部落格在成功的經營我的生技健康事業。

所以跟你要了部落格,想多認識你這位待客親切的醫師。

從年輕到現在,你一定不相信你看到現在的我竟然

已經是我16歲以來的最佳狀態。以前身體免疫、腸道跟皮膚有多差可想而知。

我總是照片比本人好看(靠修圖),哈哈!

三折肱而成良醫,自己後來進 入生技產業先從腸道著手,

將自己的健康找回來了,

所以才開始能有效的在皮膚上重新下工夫!

以前看了20多年皮膚科,都沒辦法改善皮膚,前後也花了不少錢,

現在腸道改善了內分泌也開始逐漸平衡,經期正常了,痘子就好多了。

不然就誠如你說的,反覆的長反覆的摳,痘疤根本治不完哪!

我遵從你的指示,看看有沒有機會45歲還有機會再美一點!

做一位美麗的講師,下個月見!有空歡迎逛逛我無名部落格,

我的UDN比較少更新,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sherrypg

謝謝你!很開心認識你!雖然我捨我公司樓下的艾爾麗跟樓上的于賓皮膚科沒去,

(還有我公司斜對面SOGO對面三家醫美我也都去做過ㄋ)

卻轉了兩般捷運去你們美麗之泉,不過今天覺得滿開心的!


王一雄(jackwang4664) 於 2011-11-09 22:45 回覆:

Hi

我們有些相同點

1. 都是基督徒

2. 都對營養有興趣

3. 帶客的口氣很像

我希望能詳讀你的部落格

謝謝你對我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