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斗笠下的零嘴美食--關廟阿婆炸甜不辣
2016/06/02 13:42:41瀏覽1169|回應0|推薦9

午後30多度以上高溫,讓人除了想吃冰外,就是要來點簡單小零嘴解解饞.來到關廟市區,一個小攤子前2個小女孩各拿著串炸物吃的津津有味.這畫面吸引了我,也經她們媽媽(Wei Wei Ma)同意後拍下.原來此攤可是在地有30多年的美味點心-關廟阿婆炸甜不辣.沒有招牌也無店名,所以網路上都以"阿婆甜不辣"稱呼.但我發現阿婆的攤子有一個很好認標誌,就是她永遠會帶著斗笠在工作.她的先生因為聽不到,所以都是默默在旁邊幫忙.我忘了問阿婆年紀,但相信應該有相當歲數了,看看她忙著為生計打拼,那些張嘴坐吃山空的人應該感到汗顏.

第一次買不知道規矩直接跟阿婆說我要.....,一位熱心當地人告訴我:看阿婆炸好的有沒有你要的直接拿,沒有才再自己挑給阿婆炸,呵呵.原來如此難怪我說半天阿婆沒理我.挑好後也要自己裝入袋子裡,阿婆才會跟你算錢.買過民眾(劉珈綺)又提醒我一定要灑上很多很多糊椒粉,不用當心太嗆味,因為非常對味.

阿婆炸的食材種類不多:甜不辣($10),,魚丸($10),米血($5),魚板($5),黑輪($5),另外有熱狗($10)及白糖粿($5),最後2個因為還在準備中沒能吃到,其他我通通都點來吃.魚丸我愛所以吃了2串,吃後眼睛一亮,差點再衝去打包回家.但老婆警告我炸的吃多對我這老頭健康不好要克制.>< 其他吃起來口感還不錯,再配個冰涼飲料可謂標準台式下午茶,有些人就會這樣悠閒走到前面山西宮內品嚐起來.

一個很傳統的台式小點心,讓人看到小鎮人物的熱情,更重要是看到斗笠下阿婆與阿公共同為生活經營的努力.值得為她記錄下來.

小攤子前2個小女孩各拿著串炸物吃的津津有味.這畫面吸引了我,也經她們媽媽(Wei Wei Ma)同意後拍下.

這些我通買了,只要$45元.

關廟阿婆炸甜不辣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武聖路46號(山西宮前)

時間:每天中午11:00開始.賣到下午5:00多


看阿婆炸好的有沒有你要的直接拿,沒有才再自己挑給阿婆炸.

買過民眾(劉珈綺)又提醒我一定要灑上很多很多糊椒粉,不用當心太嗆味,因為非常對味.

一個很傳統的台式小點心,讓人看到小鎮人物的熱情,更重要是看到斗笠下阿婆與阿公共同為生活經營的努力.值得為她記錄下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gtk&aid=59805992